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罗山68岁老人寻亲追踪:老人的姨妈透露 李夫造是从安海抱养来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9-17 08:17
  

  晋江新闻网9月17日讯 昨日,在子女的陪同下,老人李夫造一家人再次去安海寻亲,而这一次也有一定的收获。(此前报道详见《罗山68岁老人李夫造:1岁多被抱养如今最大愿望找到亲人》)

  因为自己心中的执著和子女们的支持,昨日上午,李夫造在子女、儿媳妇等六七人的陪同下,又一次踏上寻亲之路,寻亲的目标地点还是他们去过最多次,而且是他们觉得“最有可能”的安海。

  和往常一样,他们去找了一些有存在一定亲戚关系的人打听,是否有听说当年的那一桩抱养事件,但毕竟这件事已经过去了68年,因此,一些目睹或者听说当年那一桩抱养事件的大部分人里还健在的可能也少之又少。半天时间里,李夫造和家人们还是一无所获。

  李夫造的女儿李女士说,过去的几年,他们也曾经多次出去为父亲寻亲,从安海的镇政府,到一些存在可能的村委会、老人会,他们四处打听,但是鲜有消息;即使有得到一点线索,也是说法不一,最终证实了也并不是正确的线索。在李夫造看来,那些年纪比自己大的亲戚,最可能清楚当年那件抱养之事。李夫造自己猜测,还健在着并且可能知道情况的亲戚有两位,一位是自己养母家的姐姐,一位则是养母家的姨妈。

  李夫造的女儿李女士说,他们有几次试图找到姑妈打听情况,但是每每要打听,总是会发生不愉快,而且姑妈也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抱养事件的原委。

  昨日下午,李女士和家人找到了父亲李夫造养母的妹妹姨婆,但这位姨婆因为已是90多岁的高龄,说话表述已经不是很清晰。然而经过反复的交流,寻亲事件似乎也有所进展。

  李女士说,姨婆用不是很清晰的话告诉他们,李夫造确实是从安海抱养来的,但是具体是安海哪个村,这位姨婆只是说是从安海“二十四境”抱养,具体哪个位置,她已经记不住了。

  记者随后也向安海当地的几位老人打听这个名叫“二十四境”的地方,当地的老人们告诉记者,“二十四镜”是古时候人们对安海的各个区域划分的叫法,是二十四个区域的总称,并不是特指某个村。

  “能确定父亲是从安海抱养,这也是一个突破。”李女士说,今天,他们还会继续在安海走访寻亲,到各个村的老人会再去打听打听,希望能够获得更确切的信息。

  读者朋友,如果你有相关的线索,也可以通过新闻热线82003110向我们提供信息,一起为老人李夫造寻亲圆梦。

  (记者_王诗伟)

标签:寻亲|抱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