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丁和木:我最欢喜的是,儿女成功安踏成功国家强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9-15 08:54
  

  这份深沉的爱啊愈久愈浓

  丁和木每个月都会回阿瑞幼儿园看望孩子们

  在晋江,丁和木先生最为人们所称道的是他对家乡的持续回馈。这来自于他对家乡的爱,这份深沉的爱,随着时间的推移,愈久愈浓。昨日,本报记者走访了多名熟识丁老的晋江人,对于丁和木先生,他们也有着自己的爱、感激的爱、敬仰的爱、愈久愈醇的爱。

  “他做的好事多到记不过来”

  昨日上午10点,丁和木先生在自己八十大寿的这一天,带着63.3万元现金来到村委会,给全村633名6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1000元福利。

  岸兜村菜市场附近的一栋三层楼高的老人会里,每天都能看到老人们在这里谈笑风生、搓麻将,享受夕阳之乐。为了让村里老人的休闲环境更优质一些,丁和木先生也出资参与捐建这栋老人会大楼。

  “好事做太多了,多到我们记不过来。”说到丁和木先生对同村老人的关心和帮扶,老人们放下了手中的麻将,谈说间一脸幸福,纷纷竖起大拇指。

  岸兜村老人会会长丁清川说,村里的老人对丁和木先生非常感激,总是说他是我们的“永远名誉会长”。

  “有这样的长者是我们的骄傲”

  “敬仰、感激。”说起岸兜村人对丁和木先生富而不忘本的情怀,岸兜村委会主任丁清烟用了这样两个简洁的词。

  “只要村里的公益事业有需要,他总是像及时雨般站出来。”丁清烟说,多年来,丁和木在岸兜村的教育、敬老、公共设施等方面做出了许多贡献,提升了岸兜人的生活质量。

  “其中这份感激,也是村里人对丁和木先生最深切的敬重。”丁清烟说,村里能有一位这样的长者,是一种福气,更是全村人的骄傲。

  “他是晋江慈善事业的典范”

  “丁老令人敬佩的是,他总是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晋江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龚子猛说,丁老特别用心在做慈善,他亲自参加过的慈善公益活动已经数不胜数,是晋江慈善事业的典范。

  自2002年至今,丁老走访慰问困难群体,深入底层民众生活,虽然慈善总会会给予一定慰问金,丁老还是会自掏腰包,给予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所涉及的慈善范围非常广泛,不仅有众所周知的热心教育事业,还有外来务工人员、敬老院、低保户群体、意外事故等。

  “他创办幼儿园都是为了孩子”

  为了方便岸兜村的孩子就学,2009年,丁老先生以母亲的名义独资创办了阿瑞幼儿园,学校所有用来改善教学设备、环境的资金都由老先生一人捐赠,每个月他还会回到幼儿园看看孩子们。

  让阿瑞幼儿园园长林丽芬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为庆祝重阳佳节,小朋友们的爷爷奶奶和丁老先生都受邀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小朋友们手工做了一个小灯笼送给丁老先生,丁老备受感动,让身边的人拿来毛笔,当场写了六个大字:“一切为了孩子”。丁老先生说,这就是他创办这所幼儿园的初衷。

  “他总是不遗余力地支持教育事业”

  在昨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丁老先生再次慷慨解囊,向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捐赠800万元。

  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校长张海生告诉记者,早在2012年,丁老先生就曾出面与老人会协商把这块地划分给学校用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2013年,老先生牵头捐资200万元后,迅速带动广大慈善家在短时间内筹集到1000多万元用于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奖教奖学方面。

  “丁老曾不顾舟车劳顿亲自前往50公里以外的厂家,了解学校牌匾和建筑材料的制作情况,事无巨细地惦记着诸多细节,关心着设施质量。”张海生说。

  如今,有了丁老先生的800万元捐赠,校园目标综合楼效果图已经成型。

  (记者_王诗伟 沈茜 蔡心心 秦越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丁和木|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