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政策资金开始申报 9月文化产业周期间兑现“红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8-31 08:04
  

  晋江新闻网8月31日讯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文化产业迎来蓬勃发展的好时机。记者近日从晋江市文改办获悉,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扶持、激励文化产业园区、企业、项目做大做强,切实发挥文化产业专项资金和政策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金关注并进入文化产业领域,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文化品位提升,晋江一系列文化产业政策红包将于9月下旬启动的文化产业周期间下发,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企业抓紧申报啦!

  政策资金

   助推文化产业提质增量

  今年,晋江市文改办牵头出台《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若干意见》,围绕扶持文化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文化产业集聚发展、鼓励文化原创内容生产、积极构建培育众创空间、深化对台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加大了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

  记者获悉,2015年第一批文化产业政策资金申报工作开始了,符合条件的单位可于今日起至9月6日前向主管部门提交完整申报材料。

  据了解,本次文化产业政策资金申报主要针对2015年1月1日至8月23日,符合《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晋政文[2015]108号)规定要求的文化企业,以及相关文化事业单位和文化产业行业协会。具体申报流程、申报材料要求详见《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意见操作程序的通知》(晋政办[2015]178号)。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文化产业政策资金每年组织兑现两次,错过这次申报,就要等明年1月再参与第二轮的申报啦!

  专项资金

   关注小微文企发展

  不仅有政策资金支持,还有专项资金助力!晋江历来重视文化产业发展,近年来纷纷推出各种政策,拿出专项资金扶持文化产业,早在2012年便设立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晋江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扶持文化产业。

  今年文化产业周期间,将同步下发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专项资金申报工作也于近日启动,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8日。

  据悉,本次申报范围主要针对两个方面:一是参照去年做法,对2014年9月15日以来,经晋江市文改办或十大文化产业牵头单位推荐,申报并获得泉州市级以上(含泉州市级)资金扶持的文化产业项目(含有市场开发前景和竞争力的原创文化精品)进行奖励。二是针对目前文化企业数量不多、规模不大、亟须扶持的现状,特别开展专项申报。

  据介绍,本次支持的小微文化企业,是指在晋江市依法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纳税信用良好,具有一定规模实力、成长性好,隶属报刊服务业、出版印刷业、演艺娱乐业、文化会展业、广播影视业、文化旅游业、动漫游戏业、文化创意业、广告业、工艺美术业等十大文化产业及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从业人员100人以下的企业,其中从业人员10人至100人的为小型文化企业,10人以下的为微型文化企业。

  文改办相关负责人提醒,由于申报时间紧迫,各相关镇街、文化产业主管部门和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要深入广泛发动,确保做到“应报尽报、应补尽补”,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晋江市文化企业如有意申报,也可主动向主管部门咨询,相关通知公告电子版可登录晋江文化产业网下载。

  (记者_庄诗莹)

标签:文化产业周|政策资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