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12岁男孩溺亡 4同伴将其物品沉入水底隐瞒23天

www.ijjnews.com   华商报  2015-08-12 08:38
  

  警方初步调查为溺亡还将进行尸检

  8月7日当天,王新苗还向警方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信息:7月15日,康康失踪当日下午,和同村组的4名男孩一起骑车出去玩水了。王新苗说,这一信息在康康失踪后,他也曾听人说过,可是,他向4名男孩询问了多次,但得到的答案都是,“他们4人当日下午一起去沙河钓鱼了,康康没去。”

  昨日,周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接到这一信息后,警方立即对4名男孩进行传唤调查。4名男孩包括16岁的张某、15岁的霍某、12岁的朱某和11岁的王某。

  警方了解到,康康玩水时溺水,孩子们救援未果,因为害怕,就一起将康康的自行车和拖鞋压上石头沉入水底,并商议回去后对谁都不说。

  警方初步调查是溺亡,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但已向西安市公安局进行了汇报,市局的法医将对康康进行尸检,警方还会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如果构成刑事案件,会立案调查。若属于意外,康康的家属可通过法院起诉或通过相关部门的协调要求其他4名孩子的家属进行民事赔偿。

  针对警方的初步调查结果,康康的家属并不完全认可,他们说,康康嘴里的十多颗牙齿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会不会是被打掉的?对此,警方回应称,这些需要进一步尸检。

  妈妈答应的演唱会他再也没法看了

  直到昨日,王新苗和李斌霞夫妇还不愿意相信,他们的儿子康康,已经离他们而去了。康康是他们的大儿子,小儿子今年2岁多,出了这事情之后,小儿子暂时让亲戚帮忙照看。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康康6年级刚毕业,他的QQ名是“兄弟抱一下”,头像是个笑脸。昨日中午,李斌霞上到家里的二楼,康康的卧室还保持着他在时的模样。康康的小书桌上面堆满了书,李斌霞拿出康康的书包说,以前给他买的书包老坏,去年花60元买了个新的,康康背到学校去同学们都说很酷,“孩子很爱看作文书,最喜欢的明星是张杰,爱听他的那首《逆战》,他还曾说,想去看张杰的演唱会,我答应他说,等妈赚钱了,一定带他去,他很高兴。”

  李斌霞哭着说:“现在,我把钱都借下了,康康,我能带你去看演唱会了,你人呢?”

  >>当事小孩还原经过

  康康溺水后他们救了七八分钟

  救援无果他们害怕极了,商议后决定隐瞒真相后来4人还一起玩过几次,谁都没再提这事

  7月15日事发当日,究竟发生了什么?和康康一起去玩水的4名男孩会有什么说法?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依次对这4名男孩进行了走访。

  16岁的张某家的门锁着,朱某(12岁)和王某(11岁)的姐姐都说,在康康的尸体被找到之前,她们的弟弟什么都没给家人说。15岁的霍某在家,他叙述了事件的整个过程。

  霍某说,当日下午1时许,他们5个男孩相约一起去水坑里玩水,尽管偏僻,可这个地方他们以前曾去钓过鱼。他们在浅水区用水草围了个圈,有孩子说,圈里的水深为1米多,只要在圈里玩就没事。而圈外面,水深可能有1米到2米。

  期间,康康的头被一个男孩压在水里,他被水呛到了,然后上岸去休息了一下,恢复好了后又下水玩耍。“康康和我一起在浅水区和深水区的交界处玩耍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突然滑了一下,拉住我的胳膊就往下沉。我也被水呛了,呼吸很困难。”霍某说,其他人认为他们在玩,就没在意。

  霍某说,几秒钟之后,康康拉住他的手突然松开,并沉入了水面以下。看到这一情况后,另一个小伙伴王某憋住气去水底救援,但摸不到康康。其他人尝试营救,还是没找到。期间,他们看到不远处有一名会游泳的男子,向其求救,可是对方没听见,没有过来。

  大家上岸后,将衣服挽成绳子,互相拉着下水营救,可怎么都找不到康康。七八分钟之后,他们放弃了救援。

  4个人害怕极了,在商量了大约1分钟之后,他们达成了一致,决定将这件事情瞒住。这时候,有人提议说,把康康的自行车和拖鞋沉入水底,这样,家属就不会发现了。于是,他们一起在康康的自行车和拖鞋上压上石头,沉入了水底,将康康的衣服也扔进了水坑里。

  他们还约好,要是谁问了,就说他们4人当日一起去沙河钓鱼了,没见到康康。回村后,康康的家属多次询问4人,但他们都坚守约定,谁都没说出真相,直到康康的尸体被发现……

  霍某说,事发后的几天,他不敢出去玩,老想着这件事,可随后就不再想了,后来4人还一起玩过几次,但谁都没再提这事。

标签:沉入|水底|隐瞒
稿源: 华商报  编辑: 郭婧婧郭婧婧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