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惠安一女子查出尿毒症 丈夫疑女方婚前隐瞒病情要离婚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5-08-07 09:23
  

  惠安辋川镇的小江(化名)本以为,这段开始3个多月的婚姻,就算踉踉跄跄、克服着也能走下去。可她突然被诊断出尿毒症后,丈夫叶某却提出离婚。然而,祸不单行。今年6月底,她在下楼时摔倒,导致骨盆和腰椎多处骨折,已经举债10多万元的娘家,无力负担她的手术费。小江的母亲称,此前女儿还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女婿执意要离婚,女儿患病,精神压力也很大”。

  看着病床上的女儿,江母心里很不是滋味

  而丈夫叶某,则对这段感情感到“愤怒”。他怀疑,女方婚前隐瞒了尿毒症和精神病病情。而自己家庭拮据,无力负担巨额医药费,到了离婚的时候,女方还索要8万元赔偿,甚至占着原属于他姑父的房子,让他觉得无理取闹。“我们认识4个多月就结了婚,本来就没什么感情。”叶某说。

  去年首次起诉离婚未果,今年叶某已向法院第二次起诉离婚,小江因为病重无法应诉。

  目前,这一段婚姻的结束与否,仍然需要等待。

  祸不单行的疾病

   尿毒症、精神分裂、骨盆和腰部骨折……这一切不幸,都降临在28岁的小江身上

  前日下午,医院内科病房,28岁的小江躺在病床上,眼睛含着泪望着天花板,母亲站在床边,抬起她纤瘦的小腿帮她伸展,“手术没做,整天躺着,不帮她运动一下,以后越来越瘦,走不了路,一辈子就毁了”,江母说着,又低下头看着女儿,一手抹泪。

  今年6月底的一天,小江从家中出来,“我在洗衣服,她说要去买早餐”,江母回忆,自己还在阳台忙活着呢,不料却听到一声惨叫。下楼时一个不小心,小江从7楼摔到了6、7楼之间的平台。家人赶忙把她送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她不仅骨盆骨折,腰部的1、3节椎体也出现爆裂骨折。

  “当时我差点要昏倒。”江母说,原本女儿就患有尿毒症,昂贵的治疗费用已经掏空了一家人的积蓄,加上女婿执意离婚,处于高压状态的女儿今年被诊断精神分裂症,这场意外更是雪上加霜。

  “医生说手术至少10万元,家里已经欠了十几万元,负担不起。”江母介绍,医生说手术也有一定风险,小江便没有做手术,一直在医院调养,“她现在年轻,慢慢调理,应该还是有希望的吧”。

  踉踉跄跄的爱情

   觉得性格不合,小江曾提出离婚,被娘家人和丈夫劝回,可生病后,再次提出离婚的,是丈夫

  “现在还痛吗?”海都记者问。小江抿着嘴唇,看着记者,却不回答。

  沉默了好久,话题转向婚姻,她把头撇向一边,眼角流下一滴泪水。她再次看向记者,慢慢松了口。“姑姑和他在同一家饭店做事,看他人不错就介绍给我认识。”“我们俩交往了以后他说他喜欢我,对我也很不错。”小江断断续续地讲,她和叶某认识,大约是在2013年10月,自己已到了适婚年龄。感觉叶某人还可以,双方家里也有些催促,2014年3月1日,两人就结了婚。当时,两人才认识4个多月。

  “最开始感情还是不错的”,小江说,只是婚后没多久,因为自己没有出门工作,与叶某的姑姑之间,矛盾越来越大。同时,她也发觉,与丈夫有些性格不合,便萌生了离婚的想法。她向丈夫说起,丈夫坚决不同意,还说要一起殉情。

  “刚结婚没多久就离婚,说出去也不光彩。”江父说,况且婚姻出现矛盾也是必然,不能意气用事,所以当时他就劝女儿,让她再试着好好经营感情。后来,小江才渐渐打消了离婚的念头。

  小江没想到,没过多久,离婚一事又再次被提起。只是这一次,提出离婚的是丈夫叶某,而原因,则是尿毒症。

  去年5月份,小江因为牙疼到诊所看病,还没拔牙却开始流血,好不容易才止住。起初,这件事并未引起夫妻俩的注意,直到6月份,小江的身体频繁浮肿,夫妻俩到县医院检查,诊断结果竟然是尿毒症。

  拿到诊断书的时候,小江感觉到丈夫的变化。一开始,丈夫跟着她一起大哭,后来却不见踪影,娘家人闻讯赶到县医院,说要到泉州的医院再检查一遍,丈夫也没跟过来。小江和母亲回忆,后来在泉州住院十来天后,叶某才出现,但是照顾了几天,他却将小江单独叫出,并提出离婚。

  “之前好好的,得病了却说要离婚,这说得过去吗?”对此,江母很气愤。在小江娘家人的制止下,叶某想通过民政局离婚的渠道,就此被掐断。

  名存实亡的婚姻

  叶某直言,自己和妻子没有多少感情。他还怀疑,婚前女方隐瞒了病情,“要不然她家人怎么会让她那么快就嫁”?

  对于这段感情,叶某用一个词形容:愤怒。

  叶某说,自己也是出身贫寒,母亲早逝,父亲也患病,每个月都需要医药费。他今年35岁,十几年前来到惠安打工,在一个小餐馆做厨师,一个月收入也就3000多元,多亏姑姑接济,才勉强立足。

  由于年纪大了,家里经济也一般,叶某感叹,“只有别人挑我的份,更别说我挑人了,生不生孩子都无所谓,有个家庭就可以”。叶某说,经人介绍认识小江后,相处了4个多月还算可以,加上小江家里催促,才会那么快结婚。“其实对她,还有她家里的情况,我都不了解。”叶某称。

  叶某说,婚后妻子不愿外出工作,确实和姑姑有些矛盾。“当时毕竟是新婚,我也想好好处理,殉情那都是开玩笑的。说实话,这种婚姻,能有多少感情。”

  叶某称,在妻子确诊尿毒症之后,他几乎崩溃,“花光积蓄才办的婚礼,哪还有钱给她治病”。叶某说,他也打听过,尿毒症肯定不是几个月就形成的,而且他还觉得妻子行为怪怪的,他怀疑妻子和其娘家隐瞒尿毒症和精神病病情,“要不然怎么会让她那么快就嫁”?

  2014年8月左右,叶某向惠安县人民法院起诉离婚。当时女方提出8万元赔偿,用以治病等目的。但叶某称,一方面自己拿不出8万元,一方面也认为女方有骗婚嫌疑,8万元相当于敲诈,最多愿意赔2万元。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后来,离婚起诉也被法院裁定不准离婚。

  叶某承认,这一年多的时间,他几乎没再跟江家来往,妻子和岳母一直“赖”在两人结婚时住的单身公寓里。“这个单身公寓是我姑父的,我看在夫妻的情面上,也没有撵过她们,已经仁至义尽了。”

  今年上半年,叶某再次向法院起诉离婚,他表示,后来妻子一方曾要价18万元,让他更难以接受,“现在到这地步,我也灰心了,反正没钱。实在不行,我也不离了”。而对于18万元一说,江父予以否认,并表示目前全部精力都放在给女儿治病上,“人要是没了,要钱有什么用”。

       (记者 张凯航 黄谨 实习生 叶浩田 文/图)

标签:离婚|隐瞒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