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股神"大妈清仓躲开千点暴跌 可惜没躲开电信诈骗

www.ijjnews.com   钱江晚报  2015-06-29 08:05
  

  6月12日,将所有股票抛售,炒股的人肯定惊叹:股神啊!

  当天,股市行情一片大好,上证指数最高达到5178点,达到这波行情的最高点,诸暨炒股的张阿姨当日清仓本可以大赚之后全身而退,躲开这之后的1000点暴跌。

  郁闷的是,张阿姨躲开了大跌,没躲过电信诈骗的陷阱。不仅26万炒股的钱全部被骗走,之后5天,又陆续被骗走20多万元,总计53万元。

  诸暨股民接到电话

  被指涉嫌贩毒和洗钱

  张阿姨50多岁,诸暨人,这一波牛市,张阿姨把自己手头的余钱都放进了股市。

  6月11日下午,张阿姨正在电脑面前紧盯着股市,看着这些红红绿绿的数字,心里也是紧张。

  突然房间里的电话响了,张阿姨接起来,电话那头的男子自称是公安局的,说张阿姨家的座机号欠费了。

  “欠费啦,那我们明天去交一下就可以了。”张阿姨很淡定地说。

  “这次欠费不是那么简单。”对方很严肃地说,因为上海警方查到这个号码和国外几个号码绑定在一起,涉嫌贩毒和洗黑钱,案值有200多万元。

  “啊,这怎么可能,我平时就在家炒炒股,也没干什么,怎么就涉嫌贩毒和洗黑钱呢。”张阿姨急了。

  对方一听张阿姨在炒股,就知道阿姨手上肯定有钱,更来劲了,于是给了她一个所谓的“上海市公安局李队长”的手机号码。

  “这号码是不是真的呢?”张阿姨犹豫了,对方又来了一句:“如果你不相信我是公安局的,你可以打‘021114’查询,我打给你的电话是不是公安局的号码。”

  电话挂断前,男子还补充了一句。“我们不会搞错的,你自己看着办吧。”

  张阿姨半信半疑地拨打了“021114”,果然查询到男子拨打过来的号码是上海市公安局的,就放下了戒心。

  炒股赚到了钱

  她决定抛售股票

  张阿姨相信了打来电话的人是上海市公安局的人,也相信了“李队长”,于是立即拨打了“李队长”的手机号,想要证明自己的清白。

  “李队长”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民警,告诉张阿姨涉嫌参与一起贩毒、贩卖枪支洗黑钱的特大刑事案件。

  还让她快准备两套换洗衣服,他们过两天就要来诸暨把她铐到上海去,配合调查。

  听到这话,张阿姨蒙了,连连解释没有这回事。

  电话那头“李队长”随之缓和了语气:“那有可能是犯罪分子冒用了你的信息,你把自己所有的银行账户和资金情况先报给我,我们再仔细查查。”

  张阿姨一五一十地将自己的银行卡号汇报,连股市里投入的资金都详细地作了说明。

  之后,对方让她把炒股的钱和银行里存的钱都转到“国家安全账户”上,“我们也好查证一下,等案子查清楚之后你把钱取回去。”

  张阿姨照办了,6月12日,她发现自己股票大涨,想想赚了不少,可以将股票套现了。于是抛售一空取现了26万元,并把自己手头两万余元现金全都打到了所谓的“国家安全账户”里。

  直到亲戚们发现

  她已给对方汇去50多万元

  让张阿姨没想到的是,6月15日上午“李队长”又打来电话,称有人指认她贩毒,涉案金额有25万元,要她再往“国家安全账户”里汇25万元,否则就要被拘留。

  急昏头的张阿姨,只好向身边的亲友借钱,好不容易凑足了23万元,又急忙汇到了对方的“安全账户”里。

  等到亲戚们觉得情况不对时,张阿姨已经累计汇去了53万元之多,亲戚们连忙带着张阿姨到诸暨城东派出所报了案,现在该所已经受理此案,正在侦查当中。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以任何形式要求事主汇款到指定账号,而且显示的对方号码也不一定是真的,因为可以通过软件改号,总之接到这样的电话,千万不要上当。

标签:躲开|阿姨|电话
稿源: 钱江晚报  编辑: 郭婧婧郭婧婧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