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召开全市“两违”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4-26 10:26
  

  晋江新闻网4月26日讯 昨日,晋江召开全市“两违”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迅速打击、真抓实干、动真碰硬,全面遏制目前“两违”蔓延扩散态势,为推进“五城同创”打造晋江升级版,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两违”是对社会公平正义、法律尊严的践踏,既让诚实守信群众损失利益,也让党委政府失去民心和威信;“两违”破坏了城市形象,成为城市更新和晋江推进新型城镇化的硬伤;“两违”破坏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坚决制止、果断出击,严厉打击当前出现的蔓延扩散苗头、回潮趋势,让“两违”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要求,治理“两违”要真抓实干,动真碰硬,全力打击回潮的趋势。党员干部要带好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尤其村、社区主干,要切实强化责任;各镇、街道要把“两违”治理当做“一把手”工程来抓,坚决依法拆除,绝不允许姑息迁就,迅速掀起“两违”整治热潮,对两违实行“零容忍”,狠刹违建歪风。

  陈荣法强调,治理“两违”,要落实责任,联动配合,各镇(街道)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不等、不靠、不推,切实抓出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落实职责分工,指导配合镇街治理“两违”,形成工作合力。对于拆违,党政主官要亲自挂帅,采取有力措施,把拆违的过程变成教育群众、提高群众素质的过程,变成规范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的过程,最终实现“两违”零增长,为推进“五城同创”打造晋江升级版,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治理“两违”,还要切实完善审批机制、考核机制、督查机制,完善定期汇报机制、分类处置机制,常抓长效。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指出,全面制止“两违”迫在眉睫,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深入推进“两违”治理三年行动,迅速掀起“两违”整治热潮。要做到巡查到位,开展全面清查,摸清底子,及时发现和制止“两违”;要制定拆除计划,组织开展大规模集中拆违行动,确保拆除到位;要建立部门联动打击协调机制,有效切断“两违”供应链,确保外围打击到位;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做到“一碗水端平”,确保执法到位;要严格执行“两违”不予补偿的原则,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务必确保疏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做到疏堵结合、综合治理。

  会上,刘文儒向各镇、街道等有关部门颁发《2015年度“两违”综合治理责任书》。

  晋江市领导陈健倩、周伯恭、曾清金等参加会议。

  (记者_陈维曦)

  

标签:两违|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