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重拳整治“两违” 晋江罗山街道昨日又拆除违建44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4-25 08:25
  

  昨日,晋江市罗山街道启动“6+1+1”工作模式,6个执法组同时在辖区内开展大型“两违”治理专项行动,仅昨日一天就拆除“两违”建筑44宗,拆除面积达5210平方米。(记者_曾舟萍 王家煜文图)

  本网曝光的多宗“两违”被拆除

  昨日,罗山专项行动小组来到缺塘社区,对本报近日曝光的多宗违建、抢建进行拆除。

  走进缺塘社区,狭小的社区道路上,随处可见堆放在路边的模板、砂石、水泥等建筑施工材料,偶尔还能看到搅拌机等设备。执法人员来到一栋本报曝光过的加盖违建外时,仍有多名工人正在砌墙、养护水泥板。

  在制止了工人的建设,并劝离相关人员后,执法人员随即开展拆除行动。由于该栋违建属于在原有石结构房屋上加盖,大型机械无法操作,执法人员除了用气割机割断钢筋外,还采用人工拆除相结合,直到将违建清除。

  对于“两违”

  坚决一“拆”到底

  在昨日的治理行动中,记者了解到,未来半个月内,不仅罗山街道每日有六个专项行动小组在辖区内拆除“两违”建筑。晋江市行政执法局也已调动六个执法中队执法人员,配合罗山的“制违”行动,确保将罗山的“两违”一“拆”到底。

  “对于近期罗山出现‘两违’蔓延的现象,街道将采取严打的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肯定拆、坚决拆,以打掉‘两违’嚣张气焰。”罗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洪冬森介绍,为了让群众知晓罗山制止“两违”的决策,近期街道已再度把制止“两违”的重大意义、部署和要求传达到每个社区,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通过广播、公布栏等多种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两违”的危害。

  为赶进度

  “两违”多是“楼渣渣”

  昨日的大型拆违行动中,记者发现,大部分“两违”建筑相当“脆弱”。拆除工人拿着铁锤敲几下,楼板就能出现一个大窟窿,有些楼板甚至仅有五六厘米厚。而一栋房子最关键的梁柱,机械轻轻敲两下,就成了“粉渣渣”。

  “这种房子都是承包给包工头的,最大的要求是要快,一晚上要建好一层楼,包工头都是偷工减料。”一位参加过多次“两违”拆除的师傅告诉记者,大部分“两违”不仅楼板薄,水泥砂石质量也较差。

  “很多‘两违’是不用于居住的,质量都很差,一段时间后极有可能发生地基垮塌等危险情况。”罗山街道工作人员说,有一部分违建者在原有的石头房脆弱的基础上加层搭盖,使得房屋更危险,这些违建不仅仅危及违建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会给邻居带来安全隐患。

  围观群众为拆违叫好

  “起码花去20万元,这样打水漂了,太不值得。”“是呀!这个面积两百多,按照一平方米800元算,加上地基什么的,肯定要20多万元,实在没必要。”“其实这么乱建真不对,都是晚上施工特别吵”……

  在昨日的“两违”治理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每到一处执法,就聚集有不少群众观看。

  在罗山缺塘社区的一处违建边上,不少村民聚集讨论,或测算建设成本,或赞叹机械拆违的迅速,也有不少村民为政府拆违叫好。一位围观群众说:“这样乱建搞得环境很差,粉尘到处飞,施工材料又都堆在村道上,村道本来就拥挤,搞得交通都出现隐患了。”

  在此,洪冬森也提醒罗山居民,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个人兴建房子必须经过规划、国土、房管等部门审批,未经审批而建设的房屋都算是“两违”。“有翻建等需要的居民,要走审批程序,别看别人建自己也跟着建,别人有可能是获得了审批的,自己跟着建,吃亏的是自己。”

  相关新闻

  博览片区清理两处违建

  晋江新闻网4月25日讯(实习生_林心怡 记者_庄诗莹)昨日下午,博览片区改建项目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拆除美旗城附近博览片区两处违章搭建。

  简易搭盖的活动房并排在一起,数十辆货车、轿车停在这个所谓的“停车场”内,几十名执法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大型钩机把一个个集装箱吊离现场,挖掘机一点一点地拆除“两违”建筑。据介绍,针对该处的违章搭盖,博览片区相关工作人员已多次前往制止并下发清理通知,但违建者仍一意孤行,未能及时清理。昨日下午,两处违章搭建已经全部得到清理。

  

标签:两违|罗山|违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