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整治梅园路竹晖路商铺占道经营 还市民干净整洁市容市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4-23 09:11
  

  晋江新闻网4月23日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新建成区域管理,将占道经营的不良风气扼杀在萌芽状态。21日,晋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联合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市工商局兵分四路,分别前往市区梅园路、竹晖路与塘岸街,对该区域商铺非法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在现场,检查组对非法占道经营的商铺进行劝导和耐心的教育。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市区塘岸街西段,发现沿街两旁的商铺普遍存在占道经营行为。据了解,市区塘岸街西段附近建有大量商品房、安置房,目前大部分房子正在进行装修,该区域周边大部分商铺经营门、窗等,然而门、窗、洗衣槽等大物件商品让原本不大的店面显得拥挤狭小,于是不少商铺便非法占用公共人行通道进行经营行为,或是将人行通道当做商品展示厅,把人行通道占为私有,这不仅给市民的行走带来不便,也严重影响着市容市貌。

  在塘岸街西段,记者发现,有商铺挂着文明诚信商户的牌子,而这些所谓的“文明诚信商户”也存在占道经营行为。在一家经营门窗业务的商铺前,记者注意到该商铺挂了文明诚信商户的牌子,商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去年9月份在此开店的,看到其他商铺占道经营了,自己也就跟着他们了。检查期间,检查组发现该骑楼人行通道大部分消防设施缺失,有些更是遭到严重破坏,消防设施成“空壳”。

  当天,检查组对占道经营商铺进行劝导,并发放《告别不文明行为》等宣传材料。在检查组的劝导下,大部分商铺能自觉清理占道商品,但也有些商家口头答应配合,却不见任何行动。据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曾在一星期前就对该区域部分商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然而部分商家却对此视而不见。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不配合的商家,将会被警告,情节严重的将依法清除占道经营的商品。(记者_陈崟 实习生_郑雅苹)

标签:占道经营|整治|市容市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