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工商开展网上名称预先核准 最快5天时间可拿到营业执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4-21 09:21
  

  晋江新闻网4月21日讯 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工商局获悉,该局利用网络的便捷和受互联网影响日益壮大的创业群体,开展企业名称网上预先核准。只要熟悉电脑操作流程,企业名称在网上便能进行核准,材料提交齐全后,最快5天时间就能拿到营业执照。

  “晋江的创业群体日趋年轻化,年轻人非常熟悉电脑操作。为了进一步分流办事群众,提高办事效率,我们推出企业名称网上预先核准。”晋江市工商局注册科洪科长介绍晋江推行网上名称预先核准的初衷。随着网络发展的成熟,工商部门会有专门人员在网上与办事群众一对一进行指导,确保操作流程方便快捷。据洪科长介绍,网上名称预先核准没推行以前,群众需要先预约名称核准,然后到窗口办理,办理完以后,自行准备有关申报注册登记材料,然后再次到窗口预约登记业务,如果材料准备不够完整准确,可能还得多跑一趟,最后才能现场领取营业执照,费时又费力。

  网上名称预先核准推行以后,有需要的市民可以通过网络申请名称核准,办事群众申请注册登记以前,可以先行登录工商红盾信息网,通过选取办事单位,接入工商部门名称核准系统,自行选取公司字号。工商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终端操作核准企业名称,并对群众提交的材料进行指导。网上核准完成后,办事群众在预约时间段到窗口打印名称核准通知书,提交材料以后就可以在5天内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更为关键的是,通过减省流程、部门协同等手段,申办一家公司的时间从跑多个部门、15天以上,变成跑工商一个部门、5天以内就能搞定,优质的登记服务驱动创业投资进入快车道。

  除了推行网上名称预先核准外,晋江工商部门正在推进的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涵盖先照后证、放宽经营范围登记、简化场所证明、网上年度报告和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工商营业执照三证合一等举措,群众的创业门槛更低了,办事手续更加便捷。据统计,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晋江市场主体总量突破95000户,达到95628家,相当于每12名晋江市民中就有一个创业逐梦者。(记者_林文婧 通讯员_黄福星 洪文志)

标签:工商|预先核准|营业执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