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西藏考察#晋江援藏工作成效令人振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15 08:24
  

  五保集中供养中心崭新的老人用房。

  本网西藏专电 工布江达县,是西藏“雪域江南”林芝地区的下辖县,也是泉州对口援建地。多年来,晋江的援藏干部就在这里默默奉献。3月11日—14日,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率党政考察团赴西藏,给援藏干部带去家乡党委政府的问候,并对援藏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成效进行了考察。

  沿着“1331”经济社会发展思路,通过推进小康村建设、城镇建设、产业建设,工布江达县发展能力和群众生活水平实现质的飞跃,2014年的GDP已是2001年的9倍,突出的改革成就、喜人的发展态势令考察团深感振奋,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援藏干部与当地藏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

  在援藏干部带领下,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巴松措、阿沛新村和五保集中供养中心等项目建设情况,与当地党政班子成员一起座谈,商讨如何深化两地援建工作。

  一个个项目,或促进三产发展、或帮助村民脱困、或关爱贫弱老人,切实促进了工布江达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和人民生活的改善,赢得了当地藏族同胞的好评,深化了藏闽之间浓浓的亲情。

  陈荣法赞许地说,工布江达发挥政策、资源、援藏优势,实施小康村、城镇、产业、社会事业建设,实现了强县强村,发展态势令人振奋。而援藏干部在探索中创新实践的“工布江达模式”也为边疆民族地区的发展带来了启示、树立了标杆、提供了样本,令人钦佩。

  晋江市领导林仁达、张强参加考察活动。

  社会事业改善

  给群众带来“发展红利”

  在工布江达,陈荣法心系藏区困难群众,特别是五保老人。考察团一行来到去年12月竣工的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受到了五保藏族老人的热情欢迎,纷纷上前献上哈达表示祝福。

  据悉,工布江达县共有五保户222人,其中180人有意愿集中供养,目前128人居住在供养中心。走进老人的“集体新居”,电视、冰箱、床铺等一应俱全,用于娱乐的活动房宽敞明亮。供养中心还聘请护工照顾身体有疾病的老人;每名五保老人还可享受每月200元的生活补贴。

  看到五保老人们颐养天年、其乐融融的和谐画面,陈荣法动情地说,工布江达党委政府对每一位藏族老人的亲切关怀令人倍感温馨和感动。晋江人素有乐善好施的传统,晋江与工布江达更有着深厚友谊,我们愿意将一点心意送到藏族同胞的手中,衷心希望藏区老人健康长寿,希望祖国的繁荣发展能够帮助每一位藏族同胞实现各自心中美丽的“中国梦”。

  爱心捐赠仪式上,陈荣法代表晋江市委向供养中心捐资5万元。

  晋江援藏干部、工布江达县委书记张朝阳说,这一善举,不仅从经济上缓解了五保服务中心设施的短缺,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给予五保老人莫大的鼓舞,带给他们社会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工布江达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中心选址于离县城仅2公里的江达乡巴村,占地33亩,总投资3049万元,其中援藏资金456万。依托该中心,工布江达今年将实现自愿集中供养率100%。社会事业的发展,让藏族群众切实享受到了“发展红利”。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西藏|考察|援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郭婧婧郭婧婧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