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党政考察团赴西藏慰问援藏干部、考察援藏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13 09:00
  

  晋江新闻网西藏工布江达电  (特派记者_陈维曦)3月11日,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率党政考察团赴西藏走访慰问援藏干部并进行援藏工作考察活动。昨日,考察团前往工布江达县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巴松措,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考察援藏项目阿沛新村新农村建设情况,慰问4户贫困户;考察去年底投用的五保集中供养中心,并捐赠5万元支持中心建设。当天,考察团还与工布江达县党政班子成员座谈,了解援藏工作情况,商讨如何深化两地援建工作。

  工布江达县地处西藏自治区东南部,总面积1296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600米,总人口3万人。这里气候独特、生态良好,资源丰富,蓝天、碧水、连绵的雪峰,旖旎的风光、热情淳朴的藏民、独特的民俗文化给考察团留下深刻的印象。更令人振奋的是,这几年,工布江达在援藏干部和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发展能力和水平大幅度提升、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基础设施提升完善、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晋江援藏干部、工布江达县委书记张朝阳介绍,2013年7月,第七批援藏工作队进藏,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积极转变援藏思维,始终以维护稳定为核心,以促进发展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干部管理为保证,着力创新援藏方式,实践“1331”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扎实推进“三大建设”;创新发展“依法治县、优势立县、民生稳基”三位一体的“工布江达县模式”;彰显援藏干部新风尚,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援藏队,通过积极拓宽援藏领域,不断深化援藏内涵,各项工作快速推进。2014年,预计全县生产总值完成9.69亿元,是2001年的9倍;本级财政收入完成7175万元,是2001年的10.3倍;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完成10624元,是2001年的4.6倍;万元村达41个,占行政村(居)总数的50%以上;人均GDP达28822元。

  “来到工布江达,看望晋江的援藏干部,联系推进援藏工作,深化两地交流合作,亲眼目睹了工布江达的改革成就和发展态势,亲身感受到闽藏一家亲的浓浓亲情,十分高兴。”陈荣法代表晋江市党政考察团对工布江达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陈荣法说,这一路走来,感触颇多,受益匪浅。最令人感动的是工布江达精神,“爱国爱家、自强不息、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工布江达精神”在实践中逐步凝练形成,体现在全体干部身上,根植在当地群众心中,成为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最令人钦佩的是“工布江达模式”在实践中创新发展,为边疆民族地区的发展带来了启示、树立了标杆、提供了样本,尤其“1331”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方向清晰、目标明确,充分体现了工布江达县委县政府统揽全局、与时俱进的发展意识和责任担当。最令人振奋的是工布江达态势,政策优势、资源优势、援藏优势三大优势,效应叠加,活力迸发,让人感受到工布江达全县上下勇于担当、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气息。最令人向往的是工布江达风情,让人感受到“大文化、大旅游、大发展”战略思路的独具匠心和大气磅礴。

  “工布江达与晋江,一个在山之麓,一个在海之滨,一山一海,各有优势、各具特色,尽管相隔几千公里,但两地交往源远流长、情谊深厚。”陈荣法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援藏工作方针政策,全面加强与工布江达的交流合作,是晋江的光荣使命和应尽责任。当前,晋江正实施“12345”的跨越赶超战略落实体系,希望工布江达与晋江,能够不断拓宽协作领域,提升协作层次,深化协作内涵,加强合作交流,推动资源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晋江市领导林仁达、张强参加考察活动。

  

标签:党政考察团|援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