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最新动态 >>正文

紫帽山植树节暨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周昨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09 08:44
  

  晋江新闻网3月9日讯 昨日上午,紫帽山植树节暨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其中一项内容——“关爱自然——大家一起来植树”群众义务植树活动,更是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到场种树,亲手为城市添绿。

  紫帽山植树节暨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周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宣传部、文明办、农业局、教育局、文体新局、旅游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及紫帽镇政府协办。活动时间将从3月8日持续至15日,含七项内容:3月8日“关爱自然——大家一起来植树”;3月9日至13日(每天15:00-18:00)举行紫帽山《寻心》换盆栽;3月9日至13日(每天上午10:00—11:30,下午3:00-6:00)举行“亲·您还记得我吗”——紫帽山爱心步道认捐苗木回访管护活动;3月10日至11日举行著名书画采风笔会;3月12日晚7:00在晋江大剧院的演出;3月15日上午举行野生动植物万人签名活动和科普展览;3月15日下午举行“春之恋”嘉年华等活动。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晋江市生态文明建设公益基金捐赠仪式,其中晋江青商会捐赠二十万元用于紫帽山造林绿化,晋江市快乐传奇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向晋江市生态文明建设公益基金捐赠六万元。

  晋江市领导曾清金、黄世界、李自力、朱永远出席启动仪式。

  花絮

  校友组团种树凌晨6点“侦察兵”踩点

  小家种树乐融融,组团种树更是其乐无穷。昨日,晋江季延中学2001届校友会组织50组校友家庭参与,大人小孩百余人的队伍甚是浩荡。“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一些在厦门、泉州工作的校友也赶回来参加,和孩子一起种下晋江市树菩提树,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也希望晋江越来越美丽。”季延中学2001届校友会理事长柯文曲说。

  由于校友的孩子年龄普遍较小,昨日凌晨6点,两名热心校友就提前到紫帽山踩点,了解地形和种植区域,并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播报。陈奕骁小朋友一周岁了,昨日他也“走”在队伍中,成了一名回头率很高的“小小季延人”。“今年还帮不上忙,但他看到这么多人,开心极了。”妈妈洪女士说。看到一旁哥哥姐姐用小铲子挖土玩,小家伙立马被吸引过去了,种树不行,挖土可在行。

  一家子种好一棵树,听到旁边有呼喊的,大家又赶去帮忙,浓浓校友情,让劳动更增添了几分快乐。(记者_罗丽萍 陈海勇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紫帽山|植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