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最新动态 >>正文

今后五年 晋江植树造林8万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08 12:23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召开推进会,对今年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省林业厅、泉州林业局领导谢再钟、李丽玲,晋江市领导刘文儒、曾清金、李自力一行实地察看陈埭镇南霞美村霞辉公园、南港沟两侧绿化项目后,参加了现场推进会。会上,晋江市市长刘文儒还向各镇(街道)颁发了2015年度森林防火责任状。

  据了解,2009年以来,晋江实施了“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活动第一个五年规划,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植树造林热潮,累计完成造林绿化5.3万亩;绿地率从35.72%提高到38.6%;人均公共绿地从9.17平方米增加到11.38平方米;森林覆盖率从13%提高到16.5%,荣获“国家园林城市”“省级森林城市”等称号。今后5年,晋江要再造林8万亩,今年必须确保完成造林1.3万亩以上。

  会议指出,当前晋江市还存在城市绿量不足、森林覆盖率偏低、绿化品质不够高、造林管护不够精细、农村绿化不成规模、镇村投入不足等问题。

  刘文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生态”理念,盯紧目标,按照“尊重自然、突出主题、因地制宜、成片成林”的要求,全面发动,全民动员,重点做好城乡绿化、公园绿化、山体绿化、道路绿化、岸线绿化、古树名木保护和古村落绿化。要千方百计提高造林效益,注重完善机制、注重项目带动,注重专业化造林、注重突出绿化主题和挖掘综合效益。同时要落实责任,狠抓森林防火,做到增绿责任到位、管护责任到位、保障责任到位,持续造林增绿,打造功能齐全、结构稳定、生态良好的森林体系,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记者_罗丽萍)

标签:晋江|植树造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