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最新动态 >>正文

晋江启动“全民动员 绿化晋江”义务植树月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08 12:23
  

  打造生态晋江 共创绿色家园

  干部群众齐用力,抬起树木种下去!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春意盎然,又到了种树的最佳季节。昨日上午,晋江市2015年“全民动员绿化晋江”义务植树活动月在晋江经济开发区新塘园区正式启动。

  省林业厅副厅长谢再钟,晋江市领导陈荣法、刘文儒、周伯恭、曾清金等参加启动仪式,并揭晓公布“全民动员绿化晋江”义务植树活动月LOGO。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植树造林已经成为改善城市生态、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支撑。绿化美化水平和质量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一个地方的形象和面貌,成为一座城市、一个地区的“绿色名片”和“金字招牌”。

  陈荣法强调,今年是“全民动员绿化晋江”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晋江要完成13000亩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参与到“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活动中来。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林业法规宣传,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义务植树的法律意识,提高全民义务植树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要科学规划,务求实效,把绿化造林与重点工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合理布局,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向基地化、规模化方向发展,造生态晋江,建绿色家园。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晋江市领导还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花絮

  6岁娃不睡懒觉来种树

  植树现场,6岁的小朋友黄睿拿着一把塑料小铲子,跟在爸爸身后,尤其引人注意。“昨晚我告诉他,今天要来种树,让他选择睡懒觉还是选择跟我来种树,小家伙说,选种树!”黄睿的爸爸黄志刚告诉记者,小家伙很激动,早上7点叫了一遍就起床了。

  黄睿告诉记者,塑料小铲子是他的玩具,也是他用来种树的工具,他和爸爸一共种了四棵树。“现在我还小,以后长大自己就能种树了!”他说。

  小学生满头大汗忙浇水

  提着小水桶,仔细给一棵棵已经种好的树浇水。尽管天气寒冷,可新塘南塘小学学生柯诗茵额头上还是渗出了汗珠子。

  “从小到现在,爸妈在家种花时,我偶尔会帮帮忙,可是从来没有种过树,能有机会来参加植树活动,挺开心的。”柯诗茵说,老师通知大家参加活动只带水桶,不带铲子,只浇水,不种树。“有些同学觉得可惜,可是我不觉得,因为树比较大,我们种起来不容易,而且为每一棵树浇水,也是植树的一部分。”(记者_罗丽萍 曾舟萍 秦越 文图)

标签:绿化晋江|植树月活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