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力争2017年跻身全国文明城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05 09:08
  

  晋江新闻网3月5日讯 前不久,晋江市被正式确认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获得申报参评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的珍贵“入场券”。昨日上午,晋江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再发“动员令”,力促迅速兴起创建热潮,力争2017年创城成功。

  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叶向平,晋江市领导陈荣法、刘文儒、陈健倩、周伯恭、曾清金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他要求,新一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中央的精神、上级的要求,严格按照今年的部署,以锲而不舍、一以贯之的精神,鼎力推进新一轮创城工作,全面落实各项任务,确保高质量通过今年的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继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我们共同的“城市梦想”打好基础、增添后劲。

  面对新一轮创城工作,陈荣法认为,要端正态度,做到自觉、自信、自省;要抓住重点,体现求实、务实、落实;要着眼常态,注重日常、平常、时常。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体现晋江创城特点;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总纲,充分体现思想道德教育内涵;通过创建文明城市来提高民生幸福感,充分体现为民惠民的创建价值;把加强常态建设作为创城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着眼常态、着力常态,以常态机制来落实创城工作、体现创建成果。同时,要做到谋长远、抓当前、明奖惩。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要求,要明确目标,制定具体的行动方案,马上行动,马上推进,扎实开展创建工作,确保今明两年高分通过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确保2017年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办总评;要完善工作分工、问题整改、考评奖惩等机制,常态化推进创城工作;要精细精致,抓深抓细,有效解决城市管理突出问题;要提升人的文明素质,推动全民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会议部署了创建工作。新一年创城工作将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突出常态创建导向和创建惠民导向,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城市精细化管理工程和深化移风易俗工程。(记者_庄诗莹)

标签:晋江|全国文明城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