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开学第三天 晋江小学生比上学期还少7680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05 08:06
  

  晋江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_陈海勇)元宵节快到了,昨日,英林英埔中心小学举行了“巧手做花灯,欢乐赏灯会”活动,学生们利用寒假动手制作的易拉罐花灯、红包花灯、古诗花灯等挂满学校各个角落,为校园增添了几分喜庆。其中,有不少花灯就出自外来学生之手,他们在晋江感受节日的气氛,快乐成长。

  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了解到,截至3月4日,全市小学生164514人,总生数比2014年秋季的172194人减少7680人,减幅4.46%。其中晋江籍学生57348人,比2014年秋季57397人减少49人,减幅0.085%;来晋务工人员子女107166人,比2014年秋季114797人减少7631人,减幅6.65%。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占65.14%,比2013年秋季的66.7%下降1.56个百分点。

  晋江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科长蔡金禄说,今春小学生数变化符合过去三年基本趋势:一是晋江籍学生基本保持稳定,户籍学生减少主要在一年级,不排除有个别学生因不足龄仍回幼儿园。二是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延续春季略有减少趋势,减幅6.65%,部分来晋务工人员子女仍未回到晋江,预计生数还会适当增加;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减幅最大的是新塘街道,减少1050人,减幅18.63%,陈埭镇减少2125人,减幅10.74%。三是省外籍小学生比2014年9月减少1969人,减幅2.5%,省外学生减少最多的是重庆,减少527人,减幅3.96%;江西减少444人,减幅2.89%;安徽、四川各减少260人,减幅分别为3.76%和2.07%。

  “预计2015年春季,小学总生数约比2014年秋季减少5000人,延续春季略有减少趋势,减幅由去年同期的3个百分点扩大至今年的4个百分点。”蔡金禄介绍。

 

标签:小学生|开学|人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