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召开新型城镇化与智慧城市建设座谈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2-10 09:18
  

  晋江新闻网2月10日讯近日,晋江市召开新型城镇化与智慧城市建设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对智慧城市建设的理解和看法,结合各自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相关工作的成效、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精彩发言摘录

  城乡规划局:要切实转变观念,将智慧城市作为城市发展中一项实实在在的刚性需求,而非“炒概念”,特别是要着力打破体制机制的束缚。

  发展改革局:必须了解城市需求,智慧城市建设的目的是让百姓满意,要从城市实际出发,不能急于求成,要以人为本,充分了解城市居民的主体需求,依据本城市的基础,找到建设发展的突破口,除了要依靠已有的建设经验,还要注意吸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智慧城市建设经验。

  科技与知识产权局:要把好晋江智慧城市的定位,做好晋江的智慧城市总体规划,反复论证顶层设计,做好各个领域的专项规划。

  国土局:建议数据资源要安全使用和互通共享,更好发挥信息系统的实用性,为智慧晋江作出“地基式”的贡献。

  经信局:建议鼓励信息资源社会化、市场化开发;大力推进医疗、卫生、社保、就业、科技、教育、文化等关系民生生活的信息服务,形成智慧民生系统的整体布局。

  行政执法局:要做好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注重从建立基础公共平台起步,把市政、公安、交通、通信、排水、能源等最基础的公共设施的信息汇集、组合,其他的系统可以逐步叠加上去,实现信息的共用、共享。

  市政园林局:建议结合筹建的便民服务中心,对如何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在大范围内征询市民意见,集思广益,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尽可能从群众的利益出发,考虑群众的实际需要,将智慧城市建设与便民利民惠民有机结合起来。

  金井镇:建设办公自动化系统,推动无纸化办公,提高文件传阅处置效率;将医社保、就业、行政审批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政务办理事项通过网络的方式延伸到镇街,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记者_庄诗莹)

标签: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座谈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