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追踪】治理小区停车乱和难 奥林春天和兰峰城市花园这么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23 10:37
  

  晋江新闻网11月23日讯  有关晋江华泰小区拟实行封闭停车管理的报道引起了该小区业主关注,也有部分业主拨打街区互动热线82080830提出意见建议。

  那么,华泰小区停车管理最终会如何实行?连日来,记者走访晋江部分实行封闭停车管理并在治理乱停车、缓解停车难方面有一定成效的小区进行采访,希望能给晋江小区的停车管理改革提供一些经验借鉴。

  症状:乱停车

  药方:严控临停车辆进出

  参照小区:奥林春天

  在梅岭奥林春天小区,此前每到夜间,小区公共路面上便密密麻麻地停满私家车,不仅占用了小区内消防通道,个别单元楼进出口也被堵住了。对此,不少小区业主颇有意见,有人抱怨路面停车妨碍出入,有人担忧消防通道被占用存在安全隐患。

  今年10月1日起,奥林春天小区业委会联合小区物业制定了路面停车管理新规并付诸实施,一个多月下来,该小区内夜间路面停车的现象已几乎不见了。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刘先生介绍,为有效治理路面乱停车现象,他们一方面是严控临停车辆进出,管制临停车辆进出时间,规定小区路面临停时间为早上6点至傍晚6点30分,6点30分后临停路面车辆须向物业报备,临停时间最迟不超过晚上8点30分;一方面是加强管制期间的路面巡查和劝导,每天安排专人负责路面临时停车管理,并对屡劝不改的车主采取张贴违停提示单、加倍收取临停费用等举措。

  据该小区物业统计,小区内1公里左右的两车道路面上,夜间最多曾停放车辆60多部,现在夜间临停路面的车辆只有偶尔一两部。而经多次劝导,并看到管理取得的成效后,大多习惯将车辆临停路面的业主如今都对路面停车管理给予了理解并配合。

  症状:停车难

  药方:公共区域改车位

  参照小区:兰峰城市花园 

罗山兰峰城市花园小区与华泰小区一样,存在车位配比失衡的问题。小区内共有住户2300户左右,原有地下车位948个,别墅车库78个,路面停车位188个;小区现有车辆2000部左右。

  从业主小区外违停被贴单,到业主占用小区外围路面违停影响道路通行……兰峰小区业主停车问题此前曾多次被媒体报道,小区停车难成了该小区不少业主共同关注的话题。

  不久前,该小区开发商、业委会、物业对小区大门处公共区域进行了改造,增设临时停车位39个,并纳入管理,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区业主停车难的问题。

  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小区公共区域改造成临时停车位起初虽然遭到了个别业主的反对,甚至有业主质疑此举是否妥当,但改造的初衷是为方便业主停车,目前也确实解决了部分业主车辆无处停放的问题,对此也有更多业主给予了认可。

  据悉,兰峰城市花园小区除地下车位、别墅车库外,所有路面车位均实行先到先得,停满即止,并按相关规定收取临时停车费,用于支付委托物业管理的费用及公共区域专项维修支出。对于路面车位违停车辆,该小区一方面及时做好上门劝导,一方面对屡劝不改的车主采取纳入黑名单、禁止车辆进入小区的举措。(记者_赖自煌)

标签:小区停车|奥林春天|兰峰花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