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寻找打造晋江升级版的金钥匙 晋江市党政赴江苏学习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4-11-22 14:12
  
在近日发布的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晋江继续位居第5位。而榜单前十强县(市)中,有五个在江苏。榜单发布时,晋江市党政考察团正在排名比自己靠前的江苏先进地区学习考察,通过对标找差学先进、谋跨越,寻找打造晋江“升级版”的金钥匙。

  在近日发布的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晋江继续位居第5位。而榜单前十强县(市)中,有五个在江苏。榜单发布时,晋江市党政考察团正在排名比自己靠前的江苏先进地区学习考察,通过对标找差学先进、谋跨越,寻找打造晋江“升级版”的金钥匙。

  作为连续20年领跑福建省县域经济的龙头,晋江虽然是全国县域经济十强,但与江苏先进地区相比仍存在差距。在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试点的重要历史关口,晋江市党政领导深刻意识到,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只有主动“危中求变”,才能抢抓发展机遇,实现“弯道超车”。

  11月13日至16日短短四天里,晋江市党政考察团马不停蹄地赶赴江苏太仓、常熟、张家港、江阴、吴江等地,考察学习这些城市在企业创新突破、研发设计、城市规划、智慧城管、社区治理、生态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小城镇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此次考察的城市都是全国县域发展的领头雁,先行先试的城市开放气息、思进思新思变的干部创业精神,令人震撼。他们在规划发展中理念新、定位高;在聚集高层次人才、科技孵化、创业载体上做得特别出色,载体实、活力足;三产占比超过40%,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服务业发展迅速,转型快、后劲强;无论是生态环境,还是城市功能配套、管理服务都很有特色。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28个考察点,并连夜召开总结会分享所思所得,大家表示,触动很深、收获很大,并对谋划晋江今后发展形成了高度共识,那就是在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进程中,要抢抓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更高的站位、更敏锐的眼光、更超前的思维引领推动“五城同创”发展。关键要做好“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优化生态环境、提高民生福祉、增强文明素质”这五篇大文章,这也是打造晋江“升级版”的金钥匙。

  (记者 黄祖祥 通讯员 陈文经)

标签:考察|江苏|升级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