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各路媒体聚焦晋江文化产业周 文化助力产业升级转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20 12:41
  
11月20日讯 首届晋江文化产业周将于11月24日—30日举行。11月18日,晋江市委宣传部在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召开媒体通气会。晋江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各项活动已准备就绪,届时将依托洪山文创园、五店市、三创园、婴童文创园等主要园区,开展文化周启动仪式和时尚创意日、电子商务日、广告传媒日、动漫科技日、闽南文化日、亲子互动日六大主题日等7大项共33小项活动。

  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台湾馆展厅

  晋江新闻网11月20日讯  首届晋江文化产业周将于11月24日—30日举行。11月18日,晋江市委宣传部在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召开媒体通气会。晋江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各项活动已准备就绪,届时将依托洪山文创园、五店市、三创园、婴童文创园等主要园区,开展文化周启动仪式和时尚创意日、电子商务日、广告传媒日、动漫科技日、闽南文化日、亲子互动日六大主题日等7大项共33小项活动。

  18日当天,由新华社、经济日报、中新社、福建日报、新华网等媒体组成的媒体团来到晋江,先后走访了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快易拍、三创园、恒立食品、嘉利等机构和企业,了解“2014晋江文化产业周”活动安排及筹备情况。

  据悉,本次文化产业周以“文化助力产业·创意点燃梦想”为主题,启动仪式上将推介十大文化精品项目招商,举行晋江文化产业网上线启动仪式,为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和首届公益广告创意大赛获奖者颁奖,并颁发2014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奖励资金等。

  首届晋江文化产业周部分活动安排:

  11月24日: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文化产业周启动仪式,集中安排文化产业周重大活动,包括十大文化精品项目招商推介会、晋江文化产业网上线启动仪式、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和首届公益广告创意大赛颁奖活动、发布启动第二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等活动。

  11月25日—27日,洪山文创园——时尚创意日、电子商务日、广告传媒日等主题活动,举行“设计走进企业”、“海峡两岸创意设计走廊工程”、“晋江市大学生创业园授牌仪式”、“晋江市广告协会成立仪式”、“首届公益广告创意大赛入围作品展”及“新时代的传播媒介融合”主题论坛。

  11月28日,三创园——动漫科技日活动,园区将举行“创见未来”科技生活体验展,集中展示3D美陈、AR成像、顶级智能机器人等诸多前沿的新技术、新创想,市民可通过观看、触摸感受视觉与感官的全新体验。同时开展晋江市动漫游戏产业创新发展主题沙龙,邀请国内2~3名动漫游戏领域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与本地动漫游戏企业、高校等就人才培养、抱团发展、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此外,园区将组织各地动漫游戏企业,联合泉州本地有开设动漫设计等创意类专业的高校,成立泉州市内首个校政企共建“动漫游戏产业人才实训基地”。

  11月29日,五店市——闽南文化日活动,园区将集中展示高甲、南音、木偶等地方曲艺和活态文化传承,开展香道、茶道表演,“最晋江”首批伴手礼展销、“醉美晋江”旅游摄影展等活动,集中体现晋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

  11月30日,婴童文创园——亲子文化日,园区将举办儿童角色扮演、手工DIY体验、亲子体验、婴童用品体验展销、公共游园、创意展示等活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聚焦晋江文化产业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王芳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