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2015为民办实事#征集将截止 市民建议让垃圾桶“隐身”地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19 08:00
  

  晋江新闻网11月19日讯 (记者_林文婧 刘莹莹) 晋江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活动明天就要截止了。广大市民朋友也赶着活动最后一班“末班车”,继续发力添点子,用实际行动为晋江送上祝福。

  入冬后,风刮得更猛烈了,路上除了步履匆忙的行人外,还有不时“外逃”的垃圾,不仅不方便环卫工人打扫,而且影响市容市貌。有市民表示有的路边垃圾桶本来是为方便过往行人丢垃圾,如今却成了周边住户的私人专用,一大早垃圾桶就塞得满满的,塞不下的便随意丢弃在垃圾桶旁,有市民就表示“路过都不忍直视,麻烦大家给力些,给环卫工人减轻负担”。

  为此,网友@林达达便提出可否借鉴其他一些城市做法,先在市区选取几个点做试点,设置较大型的嵌入地下的垃圾筒,让垃圾桶“隐身”,扔垃圾时想打开盖子,就用脚踩旁边的踏板,垃圾扔进去后,脚松开,盖子自动闭合。只有环卫人员有专门的“钥匙”可以开启盖子,取出里面的垃圾。这样地面上看不到垃圾,也闻不到臭气,即使市民偶尔将垃圾扔在门外,环卫人员也可以轻松地扫入地下,既实用又不影响市容。

  @阮会坤:建议编撰《晋江百姓生活实用手册》。《手册》主要收编晋江百姓生活中常遇办事事项的法律依据、政策措施、办理条件和程序等。其内容应涵盖医疗卫生、户籍管理、计划生育、读书教育、就业指导、考证办证、社会保障、婚姻登记、家庭生计、司法仲裁、退休养老、殡葬抚恤等。涉及政策性措施的,应给予简要通俗的概括,以方便百姓理解;对一些内容繁复的,只需说明简要流程,并注明责任单位和咨询电话,以方便百姓与有关部门直接联系。

  @柴蓉:建议在街道(镇)设立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的便民中心,该中心设立由公安、工商、税务、教育、医疗、劳动保障、计划生育、法律援助等有关部门组成的各个办事窗口,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提供集中、方便一条龙式的服务。同时建议设立“外来务工人员日”,在全市营造尊重外来务工人员的良好氛围,从而提升外来务工人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陈先生:朋友住在世纪豪园小区,两个星期前送孩子去小区对面的第二实验小学读书,不长的路程却被行驶的小车撞倒昏迷,至今还在医院未苏醒。其实保护孩子的安危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建议由有关部门加强引导监督,把要在学校附近停放的小车都引导其停放在祖昌体育馆内,限制车辆出入学校附近,步行接送孩子上下学。

  征集令

  本次征集活动采取电子邮件、电话、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1)电子信箱:jjjyzj@yeah.net;(2)电话:市长专线电话(85612345)、晋江经济报热线电话(82003110);(3)微博: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官方微博;(4)微信: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公众账号。您的建议一旦入选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将获得500元奖励,同时还将评出若干优秀建议,给予100元奖励。

标签:为民办实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