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泉州“美丽乡村”环卫考评 安海曾埭村99分夺第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0-26 10:16
  

  晋江新闻网10月26日讯 近日,泉州市9月份10个县(市、区)“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出炉,晋江市安海镇曾埭村在被抽选的150个乡镇的331个村中以99分勇夺第一。曾埭村勇夺第一名有什么诀窍?记者近日进行了走访。

  走进曾埭村,村主道和村间小道上都非常干净、整洁。垃圾桶有序地排列在马路两边,整个村庄几乎找不到零碎小垃圾。“我们村庄的环卫队伍一天扫一次,一月五大扫。”村委会主任黄维满告诉记者,他们村的保洁人员共7人,都分配在村庄的各个角落,每个人都有明确的保洁区域。

  每天清晨,其中6个保洁人员都会定期对村庄卫生进行彻底打扫,房前屋后、小巷、各个死角都必须涉及到,剩下的1个专门负责检查、清理那些毫不起眼的死角。每个月,村两委还会带头动员全村人员共同大扫除5次。

  在卫生保洁上,村支书王美英说,村两委可谓想尽了各种宣传方法。五埭小学处曾埭村,于是他们就印发环保宣传单,让每个小朋友带回家,“一家扫一点,整个环境就上来了。”

  只要一有空,村两委就会去村里的各个角落走走,寻找难以发现的死角,记下具体位置,然后指导、督促保洁人员保洁。

  “为了保洁问题,村长还为此掉入水沟。”一旁的村民黄先生忍不住打趣道。原来,村两委经常跟着保洁队伍一起巡查,有一次村委会主任还掉入了水沟,为此摔伤了两条肋骨。

  据了解,此次环卫考评丢失1分的主要原因是,村里有一户人家的门前有一点小纸屑。但是,他们也不觉得遗憾,因为整个村庄的地势高低不平,打扫起来也会较其他村庄更困难。

  黄维满说,下阶段,他们还会加强路面的巡查力度和继续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把这种环保成绩继续保持下去。(记者_周冬)

标签:环卫考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