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8月环卫考评成绩单出炉 永和、东石、陈埭倒数三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9-10 08:12
  

  晋江新闻网9月10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城市环卫考评中心获悉,8月份环卫成绩单出炉,由于被考评的涵埭村、洋埭村、溪边村、岸兜村、江头村成绩都在70分以下,导致陈埭镇垫底。按规定,考评中心本月将对陈埭镇开展全域巡查。

  同时,考评中心将得分同为70分以下的东石镇龙下村、张厝村、第四社区、郭岑村,永和镇割山村列为本月必检单位。

  从本月随机考评情况看,个别镇的环卫保洁考评成绩略有下降,在考评的108个村(社区)中,80分以上的村(社区)76个、占70.4%,比上个月下降3.1个百分点;70分以下的村(社区)还有13个、占12%,比上个月提高了3个百分点。个别村(社区)环境卫生状况较不理想,如泉州市考评成绩不合格(60分以下)的永和镇割山村(58分)、陈埭镇江头村(52分)。

  据分析,本月保洁主要存在日常保洁开展不平衡。部分村(社区)环卫保洁管理不到位,存在有的区域卫生好、有的区域卫生差的现象,尤其是出租房屋、厂房周边、祖厝及旧村“脏、乱、差”现象多,如陈埭镇涵埭村、池店镇御辇村、磁灶镇张林村、内坑镇东村村。其次是陈年垃圾堆积现象多。部分村(社区)停留在村干道及沿街路面的保洁,排水沟渠、背街小巷、未硬化空地等还未纳入常态化保洁范围,导致垃圾堆积现象普遍,如:安海镇丙厝村、永和镇割山村、英林镇英林村。同时长效管理不到位和环境意识淡薄也是导致保洁情况不理想的主要原因。

  此外,部分镇(街道)采取的积极举措也初见成效。如灵源街道对保洁公司采取街道环卫办和社区督查员二级考核制度,对每月考评成绩前三名的社区,分别给予2万元、1万元、5000元的奖励,对考评成绩最后三名的社区在主干例会上表态发言。内坑镇实行泉州、晋江两级环卫考评分数低于80分的村,下村干部在机关工作例会上汇报表态;金井镇实行村级环卫工人绩效考评制度,由村、工作点及环卫办负责对清洁工进行考评,根据考评结果发放环卫工人工资。(记者_刘莹莹)

标签:成绩|环卫考评|永和|东石|陈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