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东石大白山村环卫考评70分以下 保洁人员称很干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0-16 08:48
  

  晋江新闻网10月16日讯  记者日前随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回访东石镇大白山村和金瓯村,发现仍存在卫生死角和整改不到位的情况。

  因为9月份考评成绩为66分,大白山村被列为本轮必检村,虽然明知“必检”,但在回访时,环境卫生却并没有明显的改观。记者看到大白山村菜市场旁的一条排水沟中泡沫、塑料袋、腐坏的水果无人清理,部分村民为求方便,直接把生活垃圾倾倒排水沟。菜市场旁边的小池塘,水面发黑,还不时传来阵阵臭气,水面上漂浮着塑料袋、饭盒、饮料瓶等垃圾。停车场里废弃的塑料袋藏匿于草丛中,不少住宅房前屋后也堆着垃圾,清洁不到位。

  回访时,有三名保洁人员正在清扫垃圾。据了解,大白山村有6个自然村,人口近5000人,共有7个保洁人员,都是本村人,因为人手不够,有时候四五天才能轮到一个自然村,虽然保洁成绩不理想,不过这些保洁人员却认为:“农村就是比较脏,没有办法,很多人都乱扔垃圾,怎么扫也来不及,而且现在已经算扫得很干净了,比以前好多了。

  大白山村两委成员杨元益也坦言,因为村的面积较大,人手不足,所以有些地方扫得不是很到位,村里也没有专职监管环卫的人员,都是由两委兼职,所以监管也不是很到位。杨元益表示,将加强监管,特别是一些房前屋后的垃圾死角,并指导环卫工人更好地做好保洁。

  在采访中,部分村民也表示,虽然现在卫生环境比前几年好,但是生活不一样了,农村也希望有更好的居住环境,现在到其他村去,有些卫生都做得很好了,现在大白山村确实还比较脏。有时候保洁工人也不是很经常看到,希望村里能加强保洁,今后能越来越干净。(记者_刘莹莹 文图)

标签:环卫考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