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中纪委网站通报违规案件 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校长被处分

www.ijjnews.com   综合新华社  2014-09-09 08:36
  

    新华社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日通报了177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其中包括3件违规购买发放月饼案件。这些案件是9月1日至7日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这也是该网站近期连续第五周进行集中通报。

    这3件违规购买发放月饼案件是:福建省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胡福进违规公款聚餐、发放月饼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湖南省湘阴县民政局中秋节违规发放月饼,党组书记、局长庞国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组成员、副局长左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广西壮族自治区通报来宾市武宣县东乡镇松响水库工程管理所主任罗骏礼公款购买月饼、公款旅游和违规使用公车,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其他案件主要涉及违规发放节礼福利津贴、违规接受宴请和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违反工作纪律、公款购买购物卡、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报销差旅费、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私设“小金库”、冒领低保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期开通了公款送月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并每周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此前,该网站已公布了今年8月4日至31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624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新闻链接

    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

     昨日,福建省纪委监察厅对外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厦门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林裕春借机公款旅游,并私自携带配偶随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责令将其本人及配偶旅游费用退缴国库。

    2.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胡福进违规公款聚餐、发放月饼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三明市梅列区农业局副局长邓衍铭公车私用,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4.顺昌县元坑镇曲村党支部书记张光林公款送年礼,并参与赌博活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新罗区农业局局长陈超雄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记者 赖劲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中纪委|网站|通报|泉州开发区
稿源: 综合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