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中国日报:晋江新型城镇化资金投入从何而来?

www.ijjnews.com   中国日报  2014-08-28 17:13
  
近年来,晋江市把新型城镇化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的新动力,举全市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那么晋江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资金从何而来?
繁华夜都市(赖进财 摄)
万达广场(施清凉 摄)

  

  中国日报8月27日讯 推进城镇化,必须建立可持续的城市公共财政体系和投融资机制,为实现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和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对许多财政资金捉襟见肘的地区来说,城镇化意味着巨额资金投入,不仅需要资金启动市政、交通等固定资产投资,还要建立起与新型城镇化相配套的养老、医疗等基本服务体系。

  近年来,晋江市把新型城镇化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的新动力,举全市之力,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那么晋江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资金从何而来?

  “钱从哪里来?关键要从理念、机制、运作上来解决。”晋江市财政局局长李章凯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说。

  据介绍,从2010年到现在,晋江政府性的投入已经超过500个亿了,进入一个比较良性的循环状态。尽管晋江去年财政收入180多个亿,但是按现在的体制,仅100来亿可用,且大多投入到教育、卫生、医疗等民生建设上。

  李章凯强调,晋江对每一个项目的开发都会进行严格的效益评估,考虑投入与回报。晋江的很多项目都是国家在城镇化建设过程中政策上扶持的项目,是国家支持的项目。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新型城镇化|资金|投入
稿源: 中国日报  编辑: 丁玥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