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池店百捷华府小区排水不畅 一下大雨就“内涝”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6-26 08:23
  

  天已放晴,小区外市政道路上的井盖仍在汩汩冒水。

  晋江新闻网6月26日讯  日前,晋江池店百捷华府小区一些业主反映,由于小区排水不畅,一下大雨小区中庭就会“内涝”,厝边们进出很受影响,希望相关单位能关注解决。

  前日下午,一场大雨过后,记者来到百捷华府小区。在小区一些入户单元门外的道路上,确实发现了积水问题,有些积水甚至已经蔓延进住宅楼的入户大堂。而由于中庭道路积水,一些进出的业主生怕鞋子湿了,不得不踮起脚尖缓慢前行。

  “这样的积水还算好了,如果大雨再下久一点,根本就没法进出。”看到记者采访,业主张先生说,小区积水问题确实存在很久了,最严重时路面的积水能没过脚踝。对于这一问题业主曾多次向物业反映,但几经排查后,发现问题的根源很可能是小区外市政管道堵塞所致。

  对此,记者找到该小区物业负责人林先生,他也证实了张先生的说法。

  林先生表示,小区中庭积水问题存在至今有一年多了,一开始他们也误以为是小区排污管堵塞,但向开发商反映后,多次排查小区排污管却没发现问题。直到偶然的机会,有业主发现小区外围的市政道路一下雨也会积水,个别排水井盖还会往外冒水,他们才怀疑可能是与小区排污管相连的市政管道堵塞了,才导致小区排水不畅积水。

  说着,林先生带记者来到小区外的市政道路上,此时天空已基本放晴,但小区正大门慢行道上的一个井盖还在往外冒水,水流的冲力甚至已经将井盖顶起;而在不远处的灯控路口拐角处,深深的积水一时没有消退的迹象,过往车辆纷纷避开而行。

  那么,百捷华府小区积水问题是否真的因市政管道堵塞所致?记者随后联系了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给排水管理处负责人李先生,他表示将安排维修队前往现场查看。

  昨日下午,李先生告诉记者,经初步排查,百捷华府小区外围市政管道确实存在堵塞情况,目前维修人员仍在现场进一步摸排管道堵塞情况,近期将组织疏通,如果疏通不了也将作进一步的整改。

  此事,本网也将继续关注。(记者_赖自煌 文图)

标签:小区|内涝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