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藏尸三天五旬男子报警求枪毙 警方锁定漳州丽园小区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4-06-23 08:46
  

来自杀人凶手的报警电话

藏尸三天 五旬男子报警求枪毙

警方半小时锁定漳州市区丽园小区,与男子正面对峙2小时后凌晨将其抓捕

藏尸三天五旬男子报警求枪毙 警方锁定漳州丽园小区

3栋24楼,吴某踏出窗户,与警察对峙

藏尸三天五旬男子报警求枪毙 警方锁定漳州丽园小区

数十名特警持枪把守小区现场

闽南网6月23日讯 “我在天下广场,请派一个狙击手来击毙我!”6月21日晚7时45分许,漳州警方接到一起奇怪的报警,一男子自称杀死1人、重伤1人,提出要和公安局领导交谈,并请求警方击毙他。

真的假的?电话里,这名男子口齿清晰,逻辑清楚,不像是酒后或吸毒后报假警。可警方再问他具体位置时,男子却又闭口不提。

漳州警方立即部署市区两级公安特警、刑侦、交警、派出所等多个警种迅速投入案件,配合消防、卫生等部门作好救火、救伤准备。

随后,一桩3天前发生的命案,渐渐浮出水面。

一个神秘男子报警求死

“把你们局长的电话给我。”6月21日19时45分,漳州芗城区一男子用手机多次拨打110报警,自述已杀死1人,重伤1人,提出要和公安局领导交谈。

“我在天下广场,你们不要来找我!你们派一个狙击手,爬到丽园君悦小区的最高点,到时,我把头伸出窗外,你们一枪毙了我。你们要是找我,我就杀了那个重伤的人!”漳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黄跃欣接通电话后,男子进一步提出了上述奇怪的要求,并扬言要浇汽油烧房子。

电话里,男子语言清晰,逻辑清楚,不似酒后或吸毒后报假警。可一问到房间具体位置,男子始终闭口不提。

为给案件侦查赢得时间,副局长黄跃欣、许佳轮流用电话与他交谈,假称人员布置有困难、电力供应跟不上,等等。与此同时,警方开始核查该男子的身份和所处位置,并部署市区两级公安特警、刑侦、交警、派出所等多警种立即投入案件,联系消防、卫生等部门做好救火、救伤准备。

一名年轻女子意外失踪

警方迅速查清,报警男子吴某,50岁,芗城区人。曾因盗窃罪、流氓罪和敲诈勒索罪,分别于1983年、1993年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7年。

警方还获取一条重要信息,吴某近期与一个唐姓女子交往密切,几天前,二人还曾一起到厦门游玩。唐某年方二十,湖北人,在某娱乐场所从业。她与吴某是什么关系?就在警方试图对唐某展开调查时,发现唐某失踪了。她会不会就是吴某在报警电话里提到的死者呢?

当晚8时许,一番紧急排查后,警方最终确认,吴某藏身于市区丽园君悦小区,具体房间不详。为不惊动吴某,警方将警力集结在丽园君悦小区边的君临天下小区门口,并在君临天下小区北门旁的物业管理处设立临时指挥部。同时,便衣进入丽园君悦小区展开侦查。

很快,吴某的位置进一步被锁定在3幢23楼或24楼某房间。为防止吴某可能有爆炸物,引发不必要的伤亡,警方协调燃气公司将3幢的燃气切断,同时秘密疏散22楼和25楼相关住户。

一座密集小区紧急封锁

君临天下小区有8栋高层住宅楼,住着1100多户居民。小区周边,还有3条美食街。每逢周末,这里人流如织。

当晚8时许,多辆警车、消防车,悄悄向这里集结,停驻在小区几个大门及周边路口。晚10时30分,数十名特警、武警持枪和警盾,把守北门,消防战士背着空气呼吸器和防毒面罩抵达现场。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有人开始用微信、微博发布图片。

小区北门及4个侧门,陆续被关闭。在北门,保安开始盘查,只准小区住户进去。

盘查过程很慢,一些暂时等在北门外的小区住户,非常着急。

“我女儿才1岁啊,婆婆也呆在家里,我得回去照顾他们!”吴女士和丈夫冲到警戒线前,急得要哭了。

“奶奶,我想睡觉了。”11岁的孩子晨晨(化名),拉着陈阿婆的手,不停地催促。陈阿婆只好就近找个石柱坐下,让晨晨趴在腿上睡。

“传得挺可怕!谁还敢睡!”一名白发老人,推着婴儿车一边走,一边抱怨,“到底是什么情况,谁能给个说法?”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报警|枪毙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