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学习晋江供销社先进事迹 >>正文

#学习供销社事迹#一本“领银证”叙说坚持19年的善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4-09 09:02
  

  晋江新闻网4月9日讯 一张圆桌旁,老人们人手一本类似存折的“领银证”,大家有说有笑地排着队,将“领银证”交给工作人员,经过简单的签字盖章手续,很快,412位老人开心地领到了本月的养老金。

  昨日,晋江磁灶下灶村召开老年人福利基金会创办19周年纪念大会,收到了村里各界自发捐资的166万多元,这笔善款用于每月给全村老人发放养老金。

  据介绍,下灶村老年人福利基金会创办19年来,累计发放养老金9654700元,1000余人次参与捐资,除村两委带头、企业家支持外,普通村民占了6成多。

  如今,村里60岁以上老人每月可领到150元,70岁以上的可领200元,80岁以上的可领250元。

  从基金会创办至今,从最初每月的几十元到现在的250元,今年85岁的吴家清老人已经领了19年的养老金。

  “村里创办的福利基金会,这么多年来不仅为全村老人提供了晚年保障,也为子女减轻了负担,真是件天大的好事。”吴家清说,对他来说,每月的养老金已足够日常开销,他早已不再向儿孙们伸手要零用钱,日子过得很自在。

  说起村里的老年人福利基金会,下灶老人们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基金会的创建人、下灶村党总支部书记吴海水。

  19年前,吴海水简办父亲丧事,用省下的3万多元创建了下灶村老年人福利基金会,初衷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够帮助村里的老人。没想到,这一举措很快引起村里不少人的共鸣,大家踊跃捐资,当年就收到了100万元善款。此后每年,看到基金会实实在在为老年人办实事,在吴海水家族、村两委的带头捐资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家、群众参与进来,并一直坚持到了今天。

  “19年了很不容易,但我们会坚持,并一代代传承下去,让下灶的老人永远都能享有这样一份幸福。”吴海水说。

  记者翻阅下灶老年人福利基金会捐资芳名录发现,从基金会创建至今,有不少人坚持每年捐资。

  磁灶联兴建材有限公司是下灶人创办的企业,19年来累计为基金会捐资近百万元,今年又带头捐了10万元。

  “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老;今天我为别人,明天别人为我。”联兴公司总经理吴炳煊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下灶人的心声。

  吴炳煊表示,关爱老人是一份社会责任,很庆幸自己能够承担力所能及的那份责任,也希望自己的坚持能带动更多人的参与,让这股爱的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冯春木 陈菁滢

标签:供销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