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学习晋江供销社先进事迹 >>正文

全市党员干部学习晋江供销社先进事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4-08 08:14
  
“晋江供销社现象”主要是指英林供销社、青阳供销社数十年如一日,爱心接力、悉心照顾智障患者的感人事迹。

  晋江新闻网4月7日讯 4日,晋江市委常委会第84次(扩大)会研究通过了〈〈关于开展学习晋江供销社职工群体先进事迹活动的决定〉〉,要求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习晋江供销社职工群体先进事迹的活动。

  4月2日,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对“晋江供销社现象”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晋江市供销社的先进事迹,并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培育和践行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让人民群众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中真真切切感受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晋江供销社现象”主要是指英林供销社、青阳供销社数十年如一日,爱心接力、悉心照顾智障患者的感人事迹。44年来,英林供销社职工群体坚持齐心协力照顾智障患者李池池;51年来,青阳供销社职工群体坚持齐心协力照顾智障患者李抚西。同样从属于供销社的两个职工群体,面对需要帮助的困难对象,用几代人的坚持,树立了信念和大爱,体现了奉献和大善。这个扎根基层、乐于奉献、始终默默坚守为民情怀集体的感人事迹,在得到各级媒体广泛正面报道的同时,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由衷赞誉。

  决定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入学习焦裕禄、谷文昌精神,市委决定,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习晋江供销社职工群体先进事迹的活动。

  决定指出,要深刻领会晋江供销社职工群体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晋江供销社职工群体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代表和我们身边的鲜活榜样。学习晋江供销社职工群体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公仆情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就是要学习他们坚持不懈、勇于担当的务实作风,一经承诺永不退缩,一旦担当永不息肩,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不拔和持之以恒来践行使命;就是要学习他们传承美德、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从日常细节做起,从团队协作着力,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计较名利回报;就是要学习他们乐善好施、诚信守义的道德情操,不分自身条件优劣,秉承责任和爱心,共同演绎友爱互帮、守望相助的时代新风。

  决定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通过组织生活会、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晋江供销社职工群体先进事迹的活动,作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深入挖掘和宣传晋江供销社这一身边群体的先进事迹,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推动晋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决定强调,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晋江供销社职工群体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先进典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典型找差距,强化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更加关心群众疾苦,更加密切联系群众,集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大力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水平,积极投身推进“五城同创”、打造晋江升级版的火热实践,奋力开创晋江改革发展新局面。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