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学习晋江供销社先进事迹 >>正文

服务三农接地气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4-04-04 15:52
  

  陈埭供销社庄稼医院里,庄稼医生洪德俭给老农丁再建拿农药。 (陈晓东摄)

  下田为农作物看病农资下乡服务农民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洪德俭来到陈埭的一处农田。7亩多的田地长满大白菜、小油菜、辣椒、茄子等。田地主人唐国旗是重庆人,今年46岁,来陈埭五六年了,务农为生。洪德俭和唐国旗蹲在田地里,翻看菜叶,洪德俭说,这些大白菜背面生了些隆起的白色近圆形或不规则形疱斑,“这是白锈病,春季大白菜很容易得这种病。”随后,洪德俭为大白菜开了“药方”。

  目前,晋江市供销系统内共有8家庄稼医院,除了下田为农作物看病,还经常组织农资科技进村下乡活动。3月14日下午,农资科技进村下乡活动走进磁灶镇三吴村。农业技术人员将蔬菜、化肥、农药以及农业科技书籍、资料、财政补贴的法规政策等宣传材料送到了农民的家门口,还现场免费发放了5吨钙镁磷给村民,颇受村民们的欢迎。

  洪德俭、颜晓阳等几名庄稼医生也一同下乡,为农民解答农业问题。村民吴营信种了花菜,菜叶遭受虫害,他拿着菜叶向庄稼医生颜晓阳咨询,“这到底是什么病虫害,该如何预防?”颜晓阳仔细观察菜叶后告诉他,这是吊丝虫和跳甲虫导致的,这两种虫害在叶类菜上较为常见,可以喷洒一些苏云菌杆菌。

  晋江市供销社副主任吴金猛介绍,当前正是春耕春播的时候,三吴村主要以农业种植为主,将放心农资、农业技术送进村,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民。此外,为了保障春耕生产,供销社也储备了充足的化肥、农药等相应物资。此次活动还包括普及农业法律法规、介绍农资识假辨假常识、讲解科学使用农资知识、增强农民维权意识等。

  “为三农服务,本来就是我们建社的宗旨。”吴金猛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晋江供销社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