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学习晋江供销社先进事迹 >>正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两老人结缘供销社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4-04-04 15:41
  

  李抚西缺什么,青阳供销社员工就马上给他送来。(陈晓东摄)

  安居单位一楼员工时刻照料

  餐馆隔壁的一个小房间便是多年来为李抚西遮风挡雨的地方,这是青阳供销社的一楼,让抚西住在这儿,也是为了便于员工能时刻关照他。小小的房间内,有床有桌有灯,地面也很干净。每天吃完饭后,李抚西或者到附近走走,或者坐在走廊里吹吹风。当有人将车停进来的时候,他还会反复叮嘱“要把车停好”。

  如今孤身一人的李抚西,曾经也有过幸福的家庭。虽然祖籍晋江青阳,却是在菲律宾出生长大。在他七八岁时,一场火灾让一切化为乌有,他只好随父亲回到青阳。父亲去世之后,智力低下的抚西成了孤儿。1963年,青阳居委会将其送入青阳供销社,供销社便把他安排到供销社食堂帮忙,并提供食宿,这一帮就是51年。

  专人悉心照料病友误为亲戚

  50岁的许雅榕和父亲一样都是青阳供销社的员工,小时候来找父亲时常看到李抚西在食堂附近挑水,“那时供销社有100多名员工,每个人都和李抚西相处得很好,如今每逢老员工聚会,总会带上他。”

  平常李抚西的衣服、生活用品全由供销社为他准备,家电坏了也是员工帮他修理。“有专门的人负责,一看到他缺少什么就马上帮他买。”粘家强说。

  十几年前,李抚西因为急性病被送往医院治疗。“帮他擦身子,每天给他送饭煲汤,就盼着他能早点好起来。”员工们细心的照料,甚至还让病友误以为他们是亲戚。

  而在员工们的心中,李抚西就是他们的亲人。老员工们至今都还记得四五年前李抚西走失的那个夜晚,全体员工心急如焚的感觉。李抚西并不常出门,那晚出去买东西迷路了。晚上员工们发现他不在家,急忙出去寻找。直到晚上10点,一位好心的哥将李抚西送了回来,员工们悬着的心才放下。这,也是如今供销社员工为何每次路过李抚西的房间,都要朝里面望一望的原因。

  改善住宿条件老人一口回绝

  看着李抚西住的地方不太好,供销社一直想着为他换一个好点的地方。几年前,供销社想将李抚西送到养老院,住宿条件既能提高,护理也更加专业和周道。谁知这样的想法竟然被李抚西拒绝了。“不要换地方!不喜欢换地方!”李抚西像个孩子般坚决的态度,让员工们也不再坚持。

  51年过去了,李抚西早已习惯了供销社这个家,员工们也习惯了有他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久了不见会想他。”粘家强说,“只要他还在,我们就不会放弃他。”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晋江供销社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