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四句”传递爱心 “最美”点亮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3-17 08:36
  

  晋江新闻网3月17日讯 首届“十佳美丽晋江人”评选活动2007年启动以来,晋江涌现了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越来越多的市民成为公民道德的自觉践行者,越来越多的企业成为“讲诚信、重责任”的典范。“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爱心效应是这个活动给我们最大的感动。今日,我们的四句选手也希望为这份爱心再添一把柴火,用“最美”点亮晋江。

  “十佳美丽晋江人,助人为乐想相同,没管救人或救虫,都是积极搁内行,受助对象暖心房,光辉事迹遍地红!”在四句写手“大龙虾”心里,美丽晋江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的心里都装着别人,当他们用爱心温暖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幸福。

  “美丽晋江人”许百轩的医术厝边头尾都赞不绝口,来找他看病的人说,许百轩很了不起,自己研制了许多治疗皮肤病的药剂。更难得的是医德又好。行医多年,许百轩参加过各种社会义诊、为贫穷的病患送医送药数不胜数;经济困难的患者,他不但不收诊治费,还送药给他们。他把医生视为一个讲良心值得人尊敬的职业,奉行着这样一条原则:“当医生要有最起码的同情心,急病人所急。”

  四句写手“晋江阿郎”亲切地称呼他“老啊叔”,他说:“许百轩,好医德,找伊看病免人识;医术好,上盖剔,热情从医咱受益;伊做人,有气魄,助贫扶弱咱感激;伊亲像,老啊叔,送医送药好政策!”

  而另一个让“晋江阿郎”深感佩服的则是情系后代教育的“老董”洪肇战。他退休后还竭尽全力为西埔村建小学捐资筹资共800多万元,身患重病也放不下学校。“助人为乐洪肇战,热心教育大贡献,伊为中学的筹建,资金无够自己垫,就算身体无方便,有外艰苦伊都瘾,照常一日去两遍,直至设施全完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四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