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给邻居的生日礼物:闽南四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1-19 09:48
  

  晋江新闻网11月19日讯 前日是晋江青阳街道霞行社区老人王筍90岁大寿的好日子。得知此事,王阿婆的邻居庄海东打算送给她一份别具匠心的生日礼物:一本融入了自创的闽南四句的荣誉证书给她,祝福她健康长寿。他的行为还得到了霞行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为证书盖上社区的印章,以表心意。

  这是一本很普通的红色荣誉证书,大家都不陌生,然而翻开这本证书,里面是庄海东亲自创作的闽南四句:“霞行阿筍晟好势,早年攻读养生系。脚手捷粒野有下,声色同款真苍脆。身体硬箭心美丽,九十春秋宽宽过。”这些句子有点押韵,用闽南语念出来朗朗上口,简短易懂,一个身体硬朗、思维灵活、声音洪亮,日子过得潇洒快活的90岁老人形象跃然纸上。

  您一定想不到,这是庄海东前天早上仅花了几分钟创作的闽南四句。作为本报的忠实读者,喜欢动脑筋的他多次参加本报口号征集、名称征集等创意活动并获奖。

  “我们是邻居,经常能看到她在家附近活动,有时候还去公园散步。老人家身体好,精神足,让我们这些年轻人十分羡慕。”他说,他自己特别喜欢闽南文化,尤其对闽南四句情有独钟,于是才有了送一本证书给王阿婆当生日礼物的念头,表达对老人的祝福。

  昨日,庄海东特地把证书送到霞行社区居委会,希望居委会能在证书上盖上公章,让这份证书更有分量和意义。他这份独特的心意得到了霞行社区居委会的支持和配合,居委会在证书上盖了章,见证了这对邻里之间的温情和感动。记者_沈茜

标签:闽南四句|生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