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警民爱心接力 为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3-13 08:49
  

  晋江新闻网3月13日讯 11日晚,两名儿童在晋江市安海镇恒隆国际花园城路段走失。在热心市民和警察的爱心接力下,1个多小时后,两个孩子安全回到父母身边。

  爱心第一棒:热心女市民

  当天18时5分左右,一名驾车来回数次途经安海镇恒隆国际花园城路段的女市民发现,两名3-5岁的小孩一直在路边游逛。她怀疑两人迷路了,便马上停车上前,询问周边住户和店铺,但没人认识这两个孩子。为防止孩子发生意外,这位女市民开车将他们载往交管安海中队梧埭灯控执勤点。

  爱心第二棒:4名交通协管员

  18时20分左右,女市民将孩子交给执勤点的交通协管员,介绍完经过后,没留下姓名就因事匆匆离开。握着小孩冰冷的小手,执勤人员立即脱下防寒大衣包住他们,并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及走失原因。据稍大点的小孩介绍,他叫小蔡(音译),小弟叫小臭(音译),父母亲把他们扔在路边去超市了。至于家住哪,小蔡只是用手指向安海华达灯控方向。为尽快帮他们找到父母,4名协管员立即进行分工,陈云龙到超市买酸奶、蛋糕给小孩吃,林荣物负责照看小孩并进一步了解情况,黄东元负责向中队领导汇报并与安海派出所联系,曾明阳负责路口的疏导指挥工作。

  爱心第三棒:派出所民警

  18时45分左右,安海派出所李警官闻讯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一边通知派出所调取小孩出入时间段周边监控点记录,查找线索;一边把小孩抱上警车,在小孩的指引下,逐村查寻。通过多方努力,19时20分左右,终于在安海镇后蔡工业区找到孩子的父母亲权先生夫妇。两人正在为找不到孩子而焦急万分,看到孩子安全归来,连忙对民警道谢。

  据了解,两名小孩一个5岁,一个3岁,当天下午跟着父母亲去超市,不想没跟上走丢了。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蔡忠东 庄诗琪

标签:爱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