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华泰社区发起募捐 为军嫂筹集爱心款13396.3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3-10 09:57
  

  

    晋江新闻网3月10日讯 病魔无情,晋江有爱!当年轻的军嫂遭受病魔折磨,其家人面对高昂的医疗费束手无策时,晋江市民们纷纷在微博、微信朋友圈、QQ群里转发,呼吁更多人进行爱心接力,帮助这位军嫂渡过难关!

  昨日下午4时,由华泰社区“华泰·幸福邻居”QQ群成员自发组织的募捐活动在该社区广场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张贴在墙上的宣传海报是社区居民张灿鹏亲手设计的,除了捐款,他还带来了自己店里的玩具、玩偶等物品,摆在募捐现场进行义卖。下楼玩耍的王仪晴小朋友仔细看了海报后,从包里掏出仅有的200元,全部放入募捐箱。“这是我的零花钱,妈妈知道我拿来做好事,会支持我的,再说我还是晋江经济报的小记者呢,更应该乐于助人!”王仪晴说。100元、200元、500元……路过的老人、孩子看到募捐活动都纷纷献出爱心。

  在现场帮忙组织活动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既是华泰社区居民,也是一名军嫂,看到这位年轻军嫂不幸罹患白血病的报道后,就萌生了帮忙的想法。于是,她将这则报道发到微信朋友圈,圈里好友多数是孩子在二小的同学家长,大家看到后都纷纷表示想尽一份力,昨日一大早,募捐活动还没开始,就有六七位家长带着孩子特意将钱送到学校给她,这些家长有的是从陈埭过来的,有的是从安海过来的。

  活动即将结束时,一位居民匆匆赶来捐款,嘴里还念叨着:“幸好来得及!”

  在晋江市检察院工作的许先生不是华泰社区居民,得知募捐活动后也特意赶来捐款。

  经统计,短短两个多小时,这场募捐活动就筹集到爱心款13396.3元。

  记者了解到,在外地执行任务的施承斌的战友们得知这一消息后,也发起了捐款活动。昨日下午,他们将筹集到的爱心款8317.5元汇入爱心账号。

  为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组织提供一个献爱心的渠道,记者经过与施承斌、驻晋某部、晋江市双拥办等部门协商后,决定由经济报设立一个临时的爱心账号,账户名:晋江经济报社工会委员会;账号:13530101040012259。该账户募集的全部善款均用于帮助军嫂黄静娜。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军人家庭,为年轻的军嫂奉献一份爱心,可以拨打新闻热线82003110与我们联系,也可以将善款汇入晋江经济报的临时爱心账户。记者_罗丽萍 王家煜 文图

标签:募捐|军嫂|爱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