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黄少萍寄语晋江市工商企业界千人大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3-03 07:54
  

  黄少萍

  (2014年2月28日)

  2月28日,晋江市召开“改革突破、创新突围”工商企业界千人大会。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因有重要公务不能参加大会,特以书面形式寄语晋江和晋江企业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期盼和要求。现刊登书面讲话如下:

  尊敬的各位企业家朋友、同志们:

  近年来,我两次参加晋江企业家大会,很受启发,更深受鼓舞。这次晋江围绕“改革突破、创新突围”再次召开企业家大会,主题鲜明,充分显示了干部群众、企业家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主动担当、争当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试验田”的强烈意识。

  过去一年,晋江干部群众、企业家深入开展“增强忧患意识,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学新竹、追昆山”拉开架势,招才引智、电商平台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亮点纷呈,智慧制造、新兴产业培育迈开了坚实步伐,经受住全面转型考验,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重大贡献,我谨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向晋江干部群众、企业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晋江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顶梁柱”,晋江是改革创新的“先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调研“晋江经验”时曾深刻指出,晋江的成功经验,“就其自身而言,关键在于晋江的广大干部群众勇于开拓创新,大胆探索和走出了一条被人们称之为‘晋江模式’的独具特色的经济发展道路。”市委、市政府相信,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改革创新大潮中,晋江干部群众、企业家一定能不负众望、超越历史,继续在改革上、创新上、发展上先人一步,再次续写“晋江经验”新辉煌。借此机会,提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常怀转型忧患,激扬引领发展斗志。晋江在高基数、高水平上实现创新转型,是产业、城市、科技、文化、民生的全面进步,是发展阶段的跨越,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希望晋江干部群众、企业家常思忧患,越是在调整的“阵痛期”、增长的“换档期”,越要坚定信心,咬牙坚持,越要充满韧劲、勇往直前。

  二、把握先行机遇,激发改革创新动力。作为全国乡村工业化的“先驱”,晋江要克服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改革创新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希望晋江充分发挥国家“金改区”、全省“民综改革”、“东亚文化之都”等政策的互补效应、叠加效应,大力构建向先进城市“看齐”的创新创业环境,打造更多资本集聚、技术进步、产业创新、对外开放大平台,引导企业加快走求质、求新、智慧经济发展路子。

  三、聚集产业培育,打牢长远发展支撑。晋江实施“五城同创”战略,最艰难、最核心的是产业培育。希望晋江顺应“大数据”、互联网经济,以及工业设计、数控技术向生产制造广泛渗透的新趋势,引导大中小企业更紧密地协同配套,大力推动传统产业生产自动化、产品高端化、品牌国际化、组织联盟化;集中精力突破科技人才、创新体系薄弱环节,借梯登高、借智兴业,在全市进军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印刷、光电、新材料等产业进程中,锻造出核心竞争力更强的现代产业体系。

  四、政府只有“更给力”,企业才能“出大力”。晋江的过去发展、未来转型,都不是自然、自发的过程。“时代在变、环境在变、机遇在变”,但“晋江经验”不变的内核,仍然是坚持政企合力、坚持改革创新。希望晋江深入落实泉州市拓展民综改革“1+7”政策体系,在变革政企互动模式、大胆放手搞活、全力助推创新方面多作探索,出台更多、更给力的改革举措、帮扶措施,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为泉州加快实施“打造经济升级版、改革创新示范区、生态宜居幸福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黄少萍|工商|企业界|千人大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