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 >> >>正文

城市综合体 改变城市改变生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2-13 08:32
  

  

    周末午休后,柯丽娜女士带着一家老小驱车40分钟,从英林来到晋江万达广场,停好车后,一家人各取所需,分头行动:她自己和小姨子逛商场,公公婆婆上影院看电影,老公带着儿子上“大玩家”。晚饭时间全家人一块吃了顿韩国料理,接着又到超市买了些日常用品,在商场关门前,一家人心满意足地返回英林。

  这样的模式已经成为许多晋江家庭的双休选择,这是城市综合体给晋江百姓带来的改变。

  “原本要在市区跑多个地方消费,现在都能一站式搞定。”柯女士坦言,当所有的休闲娱乐时尚元素被整合在一起,城市综合体便捷的优势就愈发明显。这也是吸引她花上数十分钟开车前往的原因。

  除了“全家总动员”,城市综合体也吸引了不少年轻的消费群体。

  以往周末一有空,青阳街道的庄清清总喜欢约上几个闺蜜一块到厦门娱乐、购物,因为厦门有不少晋江没有的国际品牌、有多个综合性的商场。而随着SM广场、万达广场、世茂、宝龙城市广场等城市综合体的入驻,一些只有在大城市才能买到的品牌降临晋江,庄清清不用奔波,就能就近享受周末了。“印象中,城市综合体只属于大城市,它们的到来让晋江越来越有城市的味道。”庄清清认为,城市综合体能在晋江落地生根,也体现了晋江的城市化水平足以承载城市综合体的发展。而它给晋江带来的也不仅是市民生活品质的提升,更是城市形象的提升。

  两年前,万达广场与宝龙城市广场所在地都是典型的“城中村”,骑摩托车沿弯弯曲曲的村道走,要一直按着喇叭才能走完全程。随着一个个城市综合体的建成,昔日的“城中村”正在向城市新商圈转变。除了休闲、购物,更集结了金融、酒店办公和高档住宅等。随着晋江的城市化发展,城市综合体的身影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身边,它们也将悄悄地改变城市,改变生活。记者_刘莹莹 郑翔 文图

标签:城市|改变|生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