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资本晋江 从“单行道”到“立交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0-08 10:04
  

  从资本运营到产融结合

  对于资本市场晋江板块来说,现在所欠缺的并不是单纯的数量,而是质的变化。更确切地说,板块内的企业要学会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对自身企业进行更高层次的提升,而不是把对资本市场简单理解为IPO。

  “从资本运营到产融结合,这是晋江市委市政府对资本市场提出的新要求。”刘向阳告诉记者。

  在产融结合上,“老大哥”恒安国际的很多做法同样值得晋江企业学习。

  2011年6月7日,在香港上市13年之后,恒安国际从1400多家香港上市企业中脱颖而出,正式成为恒生指数成分股。而这一成绩的取得,与恒安国际上市之后持续不断地变革和创新离不开。

  一度占据全国卫生巾市场40%份额的恒安,在1995年到上市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销售额始终徘徊在10亿元的关口。如何破茧跨越,以许连捷为CEO的恒安苦寻出路。上市之后,经股东摩根士丹利介绍,2002年恒安不惜重金,聘请美国汤姆斯公司进入恒安,开始第一次管理变革。

  跨过百亿大关,恒安的目标锁定在千亿企业上。然而,传统的增长方式难以承受。寻找新的模式和办法才是出路。2008年恒安再度问计世界知名管理咨询机构,推行以目标管理、精益管理为核心的二次管理变革。

  二次变革换来了大回报,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肆虐的大环境下,恒安创造了毛利率45%、净利润同比增长54%的奇迹。2010年实现134.3亿元业绩,较上年增长24%。恒安再次向“百年企业”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恒安国际是产融结合的一个正面典型,成为其他晋江企业很好的学习对象。”刘向阳告诉记者,接下来晋江将会对这一块内容进行引导。

  这种引导主要是六大方面的两手抓:场内市场与场外市场两手抓、IPO与再融资两手抓、上市与并购重组两手抓、上市与退市两手抓、境内资本市场与境外资本市场两手抓、股权融资与债权融资两手抓。

  “以退市为例,在下一阶段,我们将会引导那些原本到边缘资本市场挂牌上市的企业选择适当的时机退市:这些边缘资本市场活跃度低,企业在那里除了IPO外,很难再获得二次融资、三次融资;与此同时,每年企业还需要付出不菲的维护成本。”刘向阳表示,“这些企业从边缘资本市场退市之后,完全可以到更主流的资本市场上市,这对于提升整个资本市场晋江板块的质量很有帮助。”

  不过,刘向阳也坦言,资本市场晋江板块要想实现从量到质的蜕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这是一个系统工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资本市场|晋江办卡|IPO|好彩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