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资本晋江 从“单行道”到“立交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0-08 10:04
  
好彩头发展的下一步瞄向了公开市场。
好彩头发展的下一步瞄向了公开市场。

  从9月23日起,福建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悄然终止了在天津股权交易所的挂牌交易。至此,这家晋江食品企业走完了短短一年半的场外交易市场旅程,以优异的业绩踏上了冲刺IPO的新征程。

  这是资本市场晋江板块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笔。在过去的15年间,资本市场晋江板块从略有雏形到渐成规模,公开市场上市公司数量从0到如今的41家,场外市场挂牌企业从0到到如今的8家,走出了一条颇具晋江特色的资本市场发展道路。

  从最早挤破头IPO,到如今多样化的资本运作,资本市场晋江板块也实现了从“单行道”到“立交桥”的跃升。(记者_王志前 王文通 郑翔 文图)

  好彩头的塔尖之旅

  9月25日,刚忙完天交所退市事宜的福建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忠实在自己的办公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内,从天交所成功退市的好彩头成了本土业界关注的焦点,陈忠实的电话在这个月也几乎被打爆:媒体记者想验证这一消息的;业界同行想咨询好彩头食品是如何运作的……陈忠实戏言,在这一阶段他都有点害怕听到电话铃声。

  与前阶段作为《中国好声音》赞助商之一的高分贝品牌宣传不同,好彩头的这次摘牌退市显得有些低调。然而,这种低调却无法掩饰好彩头食品过去一年多来所取得的不俗业绩。

  纵观好彩头在天交所的一年零三个月旅程,确实蒸蒸日上。2012年6月11日,好彩头与另外两家晋江食品企业,同日在天交所挂牌交易。开市当天,好彩头就表现出良好的势头:发行价5.95元,报收7.7元,涨幅高居当日挂牌企业榜首。就经营数据来看,好彩头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5914.3万元,与2011年度同比增长3359.6万元,增长率高达132%。

  即便是退市前的8月23日,好彩头的2013年半年报也比多数企业提早了一个月,并交出了其在天交所的最后一份成绩单: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902.6866万元,比去年同期的3174.0575万元增长高达180.48%,给其他挂牌企业留下最后一个美丽的背影。

  对于这样的成绩,好彩头内部也是志得意满。“摘牌退市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业绩不错,有更好的计划;另一种是糟糕透顶,成为垃圾股。好彩头属于第一种。”好彩头一位董事在说起好彩头的退市时自豪地说。

  从天交所退市之后,好彩头的下一步呼之欲出:开始筹划走向公开市场。确切地说,香港成了好彩头迈向资本市场塔尖之旅的下一目的地。

  据了解,去年12月2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发行股票和上市申报文件及审核程序的监管指引》,对境内企业赴境外上市不再设定关于企业规模、盈利、筹资额方面的条件,取消了“净资产不少于4亿元”“筹资额不少于5000万美元”“过去一年税后利润不少于6000万元”等相关要求,只要求拟赴境外上市的企业符合境外上市地的相关要求即可,这大大方便了国内企业去香港上市的途径。

  “好彩头积蓄能量准备为公开市场发起冲刺的时候,H股上市门槛降低这一消息无疑是天赐良机。在A股堰塞湖般堵塞下,场外交易通往A股的转板通道还没打开,H股无疑成为好彩头海外上市的首选。”陈忠实告诉记者,好彩头近期统筹各项工作,为H股上市做足准备。

  全程参与好彩头在天交所挂牌的保荐机构、财务顾问——福建翰鼎投资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刘秋明也向记者验证了这一消息。刘秋明表示,好彩头正为下一步IPO做好各种前期准备。“我们也将全程参与好彩头从场外市场向场内市场冲刺的相关工作。具体上市的时间表还不好说,预计会在2015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资本市场|晋江办卡|IPO|好彩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