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恒安国际筹得54.34亿港元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3-06-29 10:09
  

  “金改”后资本市场“泉州板块”传来首个再融资大捷报

  恒安国际筹得54.34亿港元

  据东南早报报道,国际资本市场昨日传来消息,经由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大通牵头,汇丰银行和瑞士银行参与,恒安国际(01044.HK)以三年期可转股价120.08元港币发行可转股债券,共筹得港币54.34亿元。

  募资方式:

  发行可转股债券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昨日恒安国际(01044.HK)跳空高开,全日大涨7.23%,最后收于84.5港元,表现强势。

  根据战略规划,此次发行可转股债券募得的资金将成为恒安国际在未来几年实现企业转型提升和业务持续增长的储备资金。“企业将迎来第三次转型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候筹集到资金将为今后几年内的发展奠定基础。”恒安国际首席执行官许连捷说。

  据悉,这是泉州企业在资本市场中筹得的最大的一笔再融资。2014年和2015年,恒安将完成48万吨生活用纸在建项目,并将全面推进企业生产、物流、仓储的升级,完善和提升企业信息化建设。目前在建的内坑恒安工业园首期百亩基地预计将在年内投入使用。

  带来启示:

 巨额融资未必靠IPO

  去年底通过的《福建省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泉州“金改”将支持上市公司优化重组,通过增发、配股等方式筹集资金,增强资本实力。恒安此次发行可转股债券,是“金改”后“泉州板块”从资本市场传来的首个再融资大捷报。

  海通证券泉州营业部总经理林毓鹏分析,资本市场向来是“强者恒强”,越是业绩好,股价表现佳的上市公司,越是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筹集资金有利于做强做大。

  恒润国际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忠森表示,如此大规模的再融资并不容易,这也是恒安作为行业龙头,股价一直保持在高位才能够取得的佳绩。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近来成功再融资的泉州企业并不多,比较成功的案例如,2012年6月底七匹狼(002029)募资18亿元优化营销网络。

  相关链接

  上市公司再融资几种方式

  上市公司的再融资主要有增发新股、配股、发行可转债这三种方式,还有发行认股权证和债券。

  在A股证券市场上,就净资产收益率要求而言,发行可转债的要求最高,增发要求最低。可转债则要求“最近3年连续盈利,且最近3年净资产收益率平均在10%以上;属于能源、原材料、基础设施类的公司可以略低”。

  就融资前是否有现金分红而言,发行可转债对现金分红的要求比发行新股要严格。

  就融资时间间隔而言,发行可转债更具优势。

  “可转换债券”简称“可转债”,可以转换为债券发行公司的股票,其转换比率一般会在发行时确定。可转股债券通常具有较低的票面利率,债券可以转换成股票,是持券人的一种权益。将可转股债券转换成普通股票时,所换的股票价值一般远大于原债券价值,一旦换成股票,有可能因股价上升而获得利润,也有可能承担股价下跌的风险,不再有债券保值特征。

标签:恒安 安国 54.34 港元 资本市场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罗琼罗琼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