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西瓜村”的致富路

www.ijjnews.com   中国张掖网  2013-09-03 16:1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这里的西瓜口感好、品质好,很受市场欢迎,连续3年我都在这里调瓜。”在该村“瓜把式”朱天明的瓜地运瓜的山东客商刘先生说。

据了解,三十里堡村种植砂旱地西瓜已经有多年历史,被称为山丹的“西瓜村”,已成功注册“长城王”商标。近年来,该村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挖掘旱地增产增收潜力,大力推广标准化无公害砂田西瓜种植技术,严把质量关,引进新品种,大大提高了西瓜的品质,科学的种植技术加上独特的水土条件,让长城王西瓜远近闻名。今年,该村西瓜种植面积达1000多亩,每亩纯收入2500元以上,该村农民通过种植西瓜走上了致富路。同时还辐射带动周边村刘伏、西门、东门大规模种植砂旱地西瓜,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仅此一项,每年为种植户增加收入750多万元,使不少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

“今年我种了90亩西瓜,现在每天都有客商来拉瓜,销售不成问题,靠种西瓜增收致富我有信心。”该村种植大户孙龙说。

“我们村培育的‘长城王’西瓜个大、瓤沙、糖分足、易储存,而且成熟期恰好接上大部分西瓜产地销售完,正赶上市场需求,外省客商也有慕名前来拉瓜的。”该村党支部书记范平说,“长城王”西瓜已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下一步要在提高品质上下功夫,将这一绿色品牌做大做强,充分实现“长城王”西瓜的品牌效益。

“西瓜村”里一座座小康房拔地而起,一辆辆小轿车在村里跑进跑出……秋西瓜滚出了农民的致富路,也滚出了一派和谐新农村的喜人景象。(翟继宗 李浩)

标签:西瓜|致富路
稿源: 中国张掖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