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镇坂头村许先生家的发财树十几年前就结果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8-01 11:28
  

  晋江新闻网8月1日讯  “我们家的发财树才是最高的,有两层楼那么高,而且十几年前就结果了!”近日,晋江永和镇坂头村的许先生看到池店镇洋茂村林女士家的发财树报道后(详见晋江新闻网:发财树的果子,你见过吗),颇不服气。

  来到许先生家,两棵高大耸立的发财树一下子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笔直的树干足足有四个手掌宽,直入云霄的发财树顶端枝繁叶茂,一颗颗沉甸甸的果子缀满枝头。在两棵大树的“笼罩”下,许先生家的小院显得格外清凉。

  “1992年种的。我当时在漳州工作,回家的时候,看到路上有人在卖发财树,甚是特别,心里觉得喜欢,就买了两盆,要600块呢!”许先生抬头指着发财树的最顶端告诉记者,20多年了,每次回家他都会悉心照料发财树,还曾买过多本书籍参考培育,犹如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看着两棵发财树如今长得枝繁叶茂,快有三层楼那么高,心里甚是欢喜。

  “2002年左右开始长果子,现在的果子已经多到我都数不清了。”许先生笑着说,再过一个多月,果子的水分就会干了,会自动裂开。到时候,一颗颗形似鳄梨的果子就会坠下枝头,露出板栗般的籽,落到土里,又长出一棵小发财树。而到了农历九月份,发财树就会开花,一簇簇米白色的小花,甚是美丽。(记者_吴庆红 王家煜  实习生_王金泉 文图)

标签:发财树|结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