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昨日创城办进行模拟测评 结果不是很理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7-19 09:12
  

  晋江新闻网7月19日讯  昨日,晋江市争创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创城办”),对晋江一段时间以来创城工作进行模拟测评。

  在一天的督查过程中,5个测评组分别对农贸市场、小型餐馆、酒店、社区、学校、派出所、中国电信、交通秩序情况等进行检查。虽然创城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但仍存在一些瑕疵。如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公共场所随意晾晒、车辆随意停放等。

  占道现象屡纠不改

  在梅岭综合菜市场,记者看到,私自搭盖帐篷随意摆摊的现象大有存在。而印象最深的还是在菜市场内。放眼望去,一整排的干味店全都占道经营,店主们将各种干味摆放在过道,买菜的市民都只能侧身而过,相互避让。当测评组在市场环绕一圈时发现,市场出口处也被一摊家禽点堵住,且地上都是刚拔下的鸡毛鸭毛,很脏乱。

  而在竹园社区内,占道现象也有存在。记者发现,在画好的停车位上,竟然停放着卤料摊车。而供行人行走的过道上,也被各种盆栽给占据。

  菜市场卫生环境

  喜中有忧

  集贸市场、小餐饮业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是其中的重点和难点。随着创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整改工作也在进一步落实和深化,整体环境规范有序了许多,但仍存在些许不足。

  在福隆广场的一家名叫“管三顿”小餐馆内,记者发现,店内各式各样的菜摆放在快餐车上,可却没有采取任何的“防尘、防蝇”卫生措施。

  在梅岭综合菜市场内,记者发现,在肉摊四周,地板上脏水、血水、残余的肉渣等到处都是。且有的摊主居然还将脏兮兮的拖把与摊上摆放出售的猪肉摆放在一起。

  小车停在绿化带内

  工作人员“赤膀”上岗

  在青华社区,测评组发现,乱停车现象仍有存在。有的小汽车没有停放在划好的停车位上,而画好的停车位却被一辆小电动车占了位置。

  在竹园社区内,记者看到,空的停车位倒是挺多,可是有的车主却把私家车停放在消防栓前,完全堵住消防栓。有的车主则直接把车开进绿化带内。

  当测评组来到灵源派出所时,检查人员出示证件,表明是前来展开创城工作检查时,派出所保卫室工作人员,不仅完全不理睬测评组,且在上岗期间,还光着上身到处走动。

  各测评组在检查过程中还发现:威兰超市货品摆放不够整齐,部分商品未标价、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已两个月没有进行检修;青华社区半空中的电线凌乱;竹园社区内居民将衣物随意晾晒在绿化带上……

  晋江市领导林惠玲参与创城模拟测评。(记者_颜雅 秦越 文图)

标签:创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