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发财树的果子,你见过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7-28 10:55
  

  晋江新闻网7月28日讯 “快来看!我家的发财树结果子了。”近日,晋江池店镇洋茂村村头自然村的林女士拨打晋江经济报热线82003110分享了这件稀奇事。

  在林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她家———这是一个栽满绿植的清幽小院。顺着林女士所指,记者看到了一棵2米多高的发财树。树干有碗口粗,枝繁叶茂。树上结出的绿色果子有30多个,均有拳头大小,乍看很像鳄梨,细看又似番石榴,但比番石榴的颜色更深。果子上有5条线将果子平均划为5瓣,从底部看,呈五角星状。而且,果子外壳非常硬,但没有特别的味道。

  “刚好狗窝设在这,或许是狗尿增加了肥力,不然之前在屋里种了那么多年,也没见结过果子。”据林女士介绍,这棵发财树已经种了10多年,当时花400元买了两盆,后来把它挪到院子里种就越长越大了。林女士顺手摘下两个果子,“你看,这些大的,都比我的拳头大了。”

  “非常硬,砸都砸不开。”林女士把果子往地上一扔,竟然还弹了两下。后来,林女士的婆婆进厨房拿来菜刀,林女士很用力才剖开果子。大家看到,有一颗颗类似板栗的白色种子,并且还裹着少量棉絮般的白绒,甚是特别。

  晋江市农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财树不是土生植物,它是原产于拉丁美洲的哥斯达黎加。是当今较为常见的室内盆栽植物,通常比较细小;但移栽在地上,生长后会比较高大。盆栽发财树不容易开花结果,但种植在露天的发财树开花结果其实并不奇怪,栽种8-10年会开花结果。发财树的果实若成熟,就会自动裂开,里面含有少量棉絮。工作人员建议市民,以观赏为主,最好不要吃发财树的果子。(记者_吴庆红实习生_王金泉文图)

标签:发财树|果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