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镇卫生院:上门办理健康证 助企便民零距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4-04-17 15:32
  

  日前,晋江市内坑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在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健康证集中免费办理活动,150多名从业人员在医护人员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完成信息登记、采血、检查、核对、拍片等资料录入及体检相关手续后,顺利办理了健康证。

  主动进企业为民办实事

  近日,为方便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从业人员就近体检办理健康证,晋江市内坑镇卫生院开辟健康证办理绿色通道,采取主动“上门”的方式,深入企业为相关从业人员开展健康体检服务,提升辖区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据了解,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85年,是目前国内知名的生活用纸和妇幼卫生用品制造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公司包装员、质检员、设备作业员等从业人员应当每年进行健康体检,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工作。

  前期,内坑镇卫生院对辖区群众健康证办理需求进行了调研,了解到该公司办理健康证需求较大,为方便从业人员,该院积极对接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主动进企业为民办实事,并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广泛告知集中免费办理健康证有关事宜,主动前往该公司为民办实事,让从业人员少跑腿。

  一站式办健康证超贴心

  体检现场分为登记区、照片采集区、血压测量区、采血区、体格检查区等。主要检查项目有谷丙转氨酶、甲肝IgM、戊肝IgM、痢疾杆菌、沙门氏菌、内科常规、X光胸透等。体检现场秩序井然,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操作,整个过程顺利通畅,15分钟内即可完成全部体检流程。

  “在体检结果显示合格后,一星期左右就可集体领取健康证。”听到组织者的介绍,参与此次体检的小蔡开心地表示,“这样的福利很好,给我们节省了体检时间和来回的路费。很感谢!”

  据记者了解,此次活动,共为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150多名从业人员提供健康体检服务。这种上门集中办理健康证的服务模式,为企业及员工提供了极大便利。内坑镇卫生院院长王荣全介绍,医院始终坚持“助企、便民、高效、务实”,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功能,摸实情、解实困、办实事。此次“一站式”办理健康证服务活动,从群众跑改为医生跑,不仅为辖区有关从业人员提供了方便,也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下一步,医院将继续秉持为民办医院的初心,为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多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小贴士

  晋江市内坑镇卫生院微信号:jjsnkzwsy;电话咨询0595-88383120;门诊时间8:00—11:30、14:00—17:00。

标签:内坑镇卫生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