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福兴集团:打造快反供应链体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4-04-16 16:30
  

  企业简介:福兴(中国)集团创建于1992年,是一家以拉链为主,涉足漂染、五金电镀和纱线纺织等领域的现代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企业目前拥有各种先进的拉链生产设备1000多套,专业提供各种规格的码装拉链和成品拉链,包括尼龙、塑钢、隐形、金属拉链及配套的各种拉头产品;同时,还具备提供精密模具、拉链机械开发制造、电镀、染色等精加工能力。

  日前,走进福兴集团织带生产车间,墙面上的数字大屏,各种生产数据实时更新;车间内,各生产线运转不停,工人有序作业,一幅繁忙而有序的生产画面映入眼帘。

  “每年第二季度都是拉链生产的旺季,近段时间以来,我们的生产线都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福兴集团总裁办常务副总经理雷贞敏告诉记者,当前,客户的订单越来越趋于小批量、个性化,并要求企业能够快速交付。为了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福兴集团近年来不断加大对智能制造的投入,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致力于实现生产流程的数字化管理,打造快反供应链体系。

  数字化车间是福兴集团向新求变的重要一步。成型缝合及织带生产车间作为首期数字化车间,正在加速推进生产流程的智能化和高效化。通过引入先进的生产设备及生产管理系统,能够对生产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和分析,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优化,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目前,公司正启动二期项目的调研工作,计划将总厂区其他车间及各个分公司纳入统一改造计划,打造整个企业生产系统的数智化生态。”雷贞敏透露,公司也在同步邀请专业团队设计开发适合福兴的应用软件,将所有采集数据上传到大数据平台,为企业的生产计划、生产绩效等做一个完整的数据链,帮助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做出更好更快的判断和决策,“智能制造的持续推进,将助力企业抢滩市场,打造快捷、成熟的生产反应体系。”

  在数智化转型的同时,福兴集团也在积极引进和培养技术人才,加强创新研发能力建设。“我们的新品推出有硬性要求,每月至少要举行一次新品内部发布会。”雷贞敏表示,创新是市场的“敲门砖”,只有持续推陈出新,才能赢取品牌的青睐,加强客户的黏性。同时,他认为,产品创新不能闭门造车,必须多走出去看看,听取不同声音,才能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近段时间,我们的研发团队也在分组走出去,协同业务员上门拜访客户、了解客户需求、适时推介公司动态,与客户共同开发新产品。”

  走进福兴文化展厅,目之所及是该公司各类创新成果,种类繁多,应用范围涵盖服装、箱包、帐篷、鞋帽、体育用品,甚至于医疗、军事等方面。

  “这是一款再生PET材料拉链,5个500毫升的矿泉水瓶就可以制作成一条60厘米长的拉链。”雷贞敏介绍,环保系列拉链是福兴的拳头产品。

  “环保是一个复杂且多维度的概念,它远超单纯地使用绿色材料和生产环节的绿色化。精益生产作为环保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性不容忽视。”雷贞敏表示,如果产品的使用寿命很短,意味着更频繁的更换和废弃,会导致资源的浪费和环境污染的加剧,“精益生产正是通过优化生产流程、提高产品质量和可靠性,来延长产品使用寿命的有效手段。”

  因此,福兴集团在生产过程中不断优化生产流程,提高产品质量和可靠性,以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未来,福兴集团也将借助通过数智化转型和创新研发,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开启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产品推荐:隐形帽绳调节拉链 

  在追求时尚与功能性的今天,服饰的设计不仅要有美感,更需具备实用性。福兴最新研发的隐形帽绳调节拉链设计精巧且小巧轻量,应用在服饰上几乎不会影响整体美观。该款产品具有自锁功能,只需轻轻一拉,拉片便可固定在任意位置,帽绳随即被牢牢锁定,不易被意外拉开。此外,这款拉链的实用性还体现在其快速缩紧功能上。当遇到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时,用户可以迅速将帽绳缩紧,使其紧密贴合脸部,有效阻挡风雨的迎面袭击。 

  除了用于帽子上,该款隐形帽绳调节拉链还可以广泛应用于服饰的其他部位,如腰部、手腕或裤脚等位置,根据需要调节松紧度,以达到最佳的保暖和固定效果。

  (记者 吴晓艳)

标签:福兴集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