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球赛、提灯会、联欢会、攻炮城、烟花秀……英林喊你来“斗阵” 多姿多彩闹元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4-02-20 16:12
  

  晋江新闻网2月20日讯  记者昨日从英林镇获悉,今年元宵期间,晋江英林镇将举办2024年海峡两岸晋江(英林)暨港澳“青创杯”乒乓球邀请赛、英林镇第二届迎新春文化节暨“工享年味”提灯会和“龙气满满 万象启新”元宵联欢晚会等活动,欢迎大家前往“斗热闹”。

  据介绍,24日,以“国球竞技 龙马精神”为主题的乒乓球邀请赛将在英林镇乒乓球协会球馆上演。届时,来自晋江市乒协、英林镇乒协和台湾、香港、澳门等地的代表队将用球技切磋为节日增添喜乐。英林镇第二届迎新春文化节暨“工享年味”提灯会将于24日在三欧村文化公园举行。届时,攻炮城、猜灯谜、提灯会文艺汇演将在当日下午举行;晚上,20个村每村一个专属花灯将搭配花灯长廊,展示千灯万福花灯盛会,让市民、游客感受璀璨的元宵氛围。同时,各式各样的宫灯、绢灯、走马灯、龙凤灯将踏街巡游;游灯结束后,璀璨的烟花秀压轴收尾,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如同烟火般灿烂闪亮。

  此外,“龙气满满 万象启新”元宵联欢晚会将于22日晚在“野球圣地”东埔篮球公园球场举办。届时,舞蹈表演、歌曲串烧、南音等节目将轮番登场,载歌载舞闹元宵。23日,湖尾村将邀请全村的儿童、青少年制作元宵灯和品尝汤圆。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英林镇活动不断。10日晚,英林镇钞井村举办“龙腾四海”闹新春游灯会;10日至11日,英林镇第二届“迎春杯”象棋个人比赛在柯坑村老年活动文体中心举行,吸引近百名象棋爱好者参与;12日至16日,2024年英林镇柯坑村首届篮球友谊赛在柯坑小学灯光篮球场举办;10日至14日,马山村首届村级篮球邀请赛举办;10日至17日,湖尾村第二届篮球邀请赛举办。系列精彩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文化生活,还促进了村与村之间的交流,在全镇掀起“运动过节”热潮。

  (记者 王昆火 通讯员 许筠钰)

标签:英林|元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