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首个跨镇跨村集体经济合作项目 新塘后库社区城市田园综合体项目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6-02 10:42
  

  晋江新闻网6月2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新塘街道举行后库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系列活动暨乡村振兴项目启动仪式。由新塘街道后库社区和东石镇潘山村携手打造的晋江首个跨镇跨村集体经济合作项目——后库社区(启航)城市田园综合体项目正式启动。

后库小学学生在项目启动区开展研学活动。

  仪式上,后库社区经联社、潘山村经联社、泉州沁漫文旅公司就后库(启航)城市田园综合体项目进行签约,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晋江农商银行分别与福建省启航城市田园综合体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晋江农商银行沙塘支行、东石支行还分别各向后库社区经联社、潘山村经联社授信1000万元。

  “项目启动后,我们会在机场地块设置办公场地,让项目人员进驻办公,着手项目的规划设计及整体推进。”泉州沁漫文旅公司总经理刘伟向记者介绍,该项目是以胡萝卜农业为核心、空港主题为特色的集体经济合作项目,计划打造集农事、乐园、研学、亲子于一体的“沉浸式”农场乐园,创建田园、乐园、学园、家园“四园一体”的城市田园综合体,预计于2024年元旦完成建设并对外开放。

  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庄晓芳表示,借助建设城市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契机,有利于壮大社区集体经济,提升后库社区的自然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后库”。“怎么做?做什么?”是项目启动后亟须面对的问题,社区两委班子应当以民生为出发点,敢担当、敢作为,大胆探索,并加快“党建+”邻里中心阵地建设,承担起“一站式”便民服务,助推社区发展。

  当天,活动中还举行了由后库小学与潘径实验小学共同带来的“六一”文艺会演。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营造邻里乐享美好生活的和谐邻里氛围,持续完善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幼有所育、居有所乐等服务功能,后库社区于6月1日至4日开展为期4天的儿童节系列活动,设置了研学体验、餐车市集、跳蛋市场、拖拉机越野体验及线上航空趣味摄影大赛等项目,供社区居民儿童、广大市民游客游玩体验。

(记者 许金植)

标签:集体经济|新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